Back to top

专利文献

专利数据库 介绍
万方中外专利数据库 万方中外专利数据库(Wanfang Patent Database,WFPD),收录始于1985年,4500余万项专利,年增25万条;11国: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两组织为:世界专利组织、欧洲专利局;提供专利法律状态;可以对专利信息进行分析;该数据库下载全文需收费,我校已经购买,校园网范围内可以免费获取。
中国专利数据库(知网版)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三个子库,收录从1985年至今的中国专利;专利数据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与通常的专利数据库相比,《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每条专利的知网节集成了与该专利相关的最新文献、科技成果、标准等信息,可以完整地展现该专利产生的背景、最新发展动态、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可以浏览发明人与发明机构更多的论述以及在各种出版物上发表的文献;按照专利种类分为发明专利、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三个类型,其中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采用国际专利分类法(IPC 分类)和CNKI 168学科分类,外观设计采用国际外观设计分类和CNKI 168 学科分类;该数据库下载全文需收费。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收录了103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的专利数据,提供引文、同族、法律状态等数据信息,其中涵盖了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俄罗斯、欧洲专利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具有分析功能;可以检索到1782年以来的专利信息(各个国家收录时间范围有所不同);部分专利免费下载全文。
SOOPAT专利搜索引擎 收录包括美国、中国、欧专局、世知组织、日本、韩国、法国、英国等约102国家的专利;注册成为普通用户,可以查看1985年以来的中国专利全文;国外专利检索需要成为注册成为高级用户才可以使用。
加拿大知识产权局 可检索多达148年的加拿大专利描述和图片,可以检索大约2,280,000 篇专利文件;可以获得1869年以来的图片文件;可以获得1869年以来标题,名称和分类的数据,可以获得1978年以来的文本数据(如Abstract和Claims);提供专利法律状态、优先申请等信息;免费提供全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是知识产权服务,政策,信息和合作的全球论坛,PATENTSCOPE数据库在出版当天提供全文格式的国际专利合作条约(PCT)申请,以及参与国家和地区专利局的专利文件;可以检索到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欧洲专利局、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利全文;时间可以回溯到1782年(各个国家收录时间范围有所不同);免费使用。
美国专利及商标局 包括专利授权数据库和专利申请公布数据库。授权数据库收录了1790年至最近一周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全部授权专利文献,专利类型包括,发明专利、设计专利、植物专利、再公告专利、防卫性公告和依法注册的发明;专利申请公布数据库收录了2001年3月15日以来公布的美国专利申请公布文献。两个数据库均可免费获取全文。
德温特专利数据库 DII面向用户提供6500多万份专利文献中的3000多万种发明,其中包含指向所引用以及施引的专利、所引用的论文以及全文专利数据来源的链接、同族专利信息。DII最大的特点是精确检索,德温特各领域技术专家根据专利全文内容,特别是权利要求项,用普通技术词汇重新改写的标题和文摘详细反映了专利的内容、应用、新颖性等信息,可帮助用户快速、准确和有效地查全和查准专利技术。
欧洲专利局 可检索九十多个国家的专利信息,包括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数据库(WO)、欧洲专利数据库(EP)、英国专利(GB)、德国专利(GE)、法国专利(FR)、美国专利(US)、瑞士(CH)等;时间可以回溯到1782年(各个国家收录时间范围有所不同);说明书可以免费下载;提供同族专利和法律状态等信息。
日本专利局 提供日本专利全文、法律状态等信息;时间可以回溯到1922年;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