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选题新颖,理论性、系统性较强,阐述详细。及时反映当前国内外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军事等各个领域的最新思想和研究成果,是不可忽视的信息源,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本校学位论文获取方式

有关我校学位论文的查找,是读者比较关心和棘手的问题,提供几种解决办法供参考:

  1. 中国知网

  2. 读秀(全文传递)

  3. 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全文传递)

国内学位论文

  1.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收录高校及非高校系统的学位论文文摘信息和大部分全文,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各个专业

  2. 中国知网:中国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优秀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3. CALIS学位论文中心服务系统: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提供中外文学位论文检索和获取服务。目前博硕士学位论文记录逾384万条,包括:中文学位论文约172万条,外文学位论文约212万条,数据持续增长中。该系统提供检索结果与CALIS“文献传递”的链接,读者可以直接在线提交申请,获取学位论文全文。收取少量费用。

  4. 馆际互借:对于本馆没有馆藏的文献,可通过图书馆的馆际互借来获取全文,但要根据文献来源和页数付一定的费用。

免费国内学位论文资源:

  1. 登录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全文传递)

  2. 国图博士论文库:检索国家图书馆收藏的10万余种博士论文,可以看目录和前24页

  3.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文学位论文查询:1984-,收藏我国高等院校、研究生院及研究5院所的博硕士论文和博士后报告,涉及自然科学各领域,兼顾人文社科,有文摘


国外学位论文

  1. PQDT(ProQuest Digital Thesis):PQDT是美国UMI公司出版的博硕士论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国外高质量学位论文全文的数据库。主要收录了来自欧美国家20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涉及文、理、工、农、医等多个领域,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截止2013年3月11日,新上线论文28517篇,总上线论文405506篇。

  2. 对于本馆没有馆藏的文献,可通过图书馆的馆际互借来获取全文,但要根据文献来源和页数付一定的费用。


网上免费国外学位论文全文资源

  1. 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全文传递)

  2. NDLTD学位论文库:全称Networked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个网上学位论文共建共享项目,利用Open Archives Initiative- OAI的学位论文联合目录,目前包含全球十几家成员,多数有全文。

  3. MIT Theses:MIT学位论文,多数有全文,下载时间稍长。

  4. 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学位论文库:多数有全文,但论文列表前有“vt”标记的,不能访问全文。

  5. Texas Digital Library:The University of Texas、Texas A&M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Houston、Texas Tech University 四所大学的部分学位论文,有全文。

  6. DIVA Portal:北欧部分大学的学位论文,部分有全文。

  7. Digital Scientific Publications from Swedish Universities:可查到瑞典学位论文以及其他科技出版物,有全文。

  8. ETH学位论文库:1999年以来的一些瑞士学位论文,有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