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标准

本校读者标准文献获取方式

  1. 标准文献服务系统:技术标准是通过充分利用现有科技成果和实践经验,为了达到最佳的经济效果,特别制定的实现某种产品、完成某一工作的标准规则。本系统收集了国内、国外个大领域的标准文献,并进行了精细的分类整理,系统包括:相关行业的中国国家标准、中国行业标准全文共10万多件;国际标准以及各国国家标准的文摘16余万件。系统每年动态更新。 系统仅供校园网用户访问,限本人教学科研使用,严禁恶意批量下载。

  2.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科技图书阅览室藏有印刷型的中国国家标准与部分行业标准,可通过图书馆主页上的“馆藏书目”系统进行书目检索。

  3. 万方平台中外标准目录提供如下标准的检索:

    • 我国发布的全部标准、某些行业的行业标准以及电气和电子工程师技术标准;

    • 国际标准数据库、美英德等的国家标准,以及国际电工标准;

    • 某些国家的行业标准,如美国保险商实验所数据库、美国专业协会标准数据库、美国材料实验协会数据库、日本工业标准数据库等。


标题 分类 介绍
宇飞标准文献服务系统 中文标准网站 【我馆购买的标准数据库】标准文献服务系统收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国际法定计量组织 国际标准网站 负责协调各国发布的测试和测量仪器管理和技术法规。它由国际计量委员会统一管理,审批国际推荐标准。
国际树脂纸厂商联合会 国际标准网站 与标准化有关的内容包括:制定树脂纸带生产和质量控制标准建议书(含树脂纸和纸带的重量规格,包装和商品规范等)。
国际标准化组织 国际标准网站 制定和发布全球标准。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中文标准网站 提供标准查询、标准咨询服务、缺陷产品召回、生产许可审查、能效标识备案、 实验、 教育培训、 标准审查备案等服务 。
中国标准服务网 中文标准网站 提供标准动态跟踪,标准文献检索,标准文献全文传递和在线咨询等功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 中文标准网站 该网站提供香港标准等信息。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文标准网站 该网站包括通信行业标准、ITU标准及其他国内外标准等。
联合国计算中心 国际标准网站 在标准化领域它制定运费价格和运货分配、保险及有关方面的原则。
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中文标准网站 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原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是1993年经中央编办批准正式成立的事业单位,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随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的推进,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文件精神,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原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职能调整为:会同国家标准化管理部门、登记管理部门制定统一代码国家标准,负责管理统一代码资源,建设和运行维护统一代码数据库,为各部门提供信息服务,加强统一代码赋码后的校核,定期通报赋码和信息回传情况。
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 美国标准网站 NACE是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NACE标准分为三大类:标准实践、材料要求和测试方法。
标准数据总库 中文标准网站 《标准数据总库》是国内数据量最大、收录最完整的标准数据库,分为《中国标准题录数据库》(SCSD)、《国外标准题录数据库》(SOSD)、《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和《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中国标准题录数据库》(SCSD)收录了所有的中国国家标准(GB)、国家建设标准(GBJ)、中国行业标准的题录摘要数据;《国外标准题录数据库》(SOSD)收录了世界范围内重要标准;《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所有国家标准,占国家标准总量的90%以上;《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现行、废止、被代替以及即将实施的行业标准,全部标准均获得权利人的合法授权。标准的内容来源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相关的文献、专利、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
中外标准数据库 中文标准网站 中外标准数据库(Wanfang Standards Database,WFSD),全文数据来源于国家指定标准出版单位,专有出版,文摘数据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中文标准网站 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办,提供有关标准内容。
俄罗斯标准化与计量国家委员会 其它国家和地区 主管俄罗斯标准化与计量工作等工作。
欧洲标准化委员会 其它国家和地区 提供标准和技术文件便于共同市场制定导则参考。
食品法规委员会 国际标准网站 主要制定食品的国际法典和粮食中农药的残留量最大限度国际规范。
全球无线电通信协会 国际标准网站 总部设在美国,解决全球通信方面的问题。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国际标准网站 联合国的全球开发网络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 国际标准网站 与标准化有关的内容包括:标准化政策;住房、建筑和设计标准;环境保护标准;运输标准;水质标准;卫生与安全标准;林业产品及术语;影响消费者经济利益的标准;水果、蔬菜及其他易腐产品标准等。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