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阅读推广

01.15
2024
展览
location.href="https://mp.weixin.qq.com/s/cGlsWCh1J2DtMkKi8W5fPw"
01.15
2024
展览
location.href="https://mp.weixin.qq.com/s/Gf9kPgZLnHT62vJGpyI1eg"
01.15
2024
展览
location.href="https://mp.weixin.qq.com/s/w9hoREnMeHCTjv_REnm0Fw"
01.15
2024
展览
location.href="https://mp.weixin.qq.com/s/MUwOKLfl9rzjKuEC0Nk9Pg"
01.15
2024
展览
location.href="https://mp.weixin.qq.com/s/Bnmskuf9e9wqkFfgxz2bWg"
01.15
2024
展览
location.href="https://mp.weixin.qq.com/s/dNhbBXQ_6M_wY0n5werMGQ"
12.12
2023
往来书社
12月7日晚由图书馆与明德读书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精神”主题图书读书沙龙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三楼至善书院展开。本次读书沙龙选取《雪域高原》一书,旨在通过共读此书带领读者一起走进“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以及青藏铁路精神。本次读书沙龙邀请商学院的张一诺、干辰辰以及高成彬同学作为导读人,通过讲述书中的精彩情节并提出一些具有深度的问题,来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和讨论,深入理解书中的精神内涵。同学们就书中的内容积极参与讨论,深度感受着红色书籍给心灵带来的洗礼,感受着雪域之下高原的残酷,感受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的钢铁意志。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分享了对于《雪域高原》的感想。...
11.23
2023
真人图书馆
支教不以山海为远,青春朝向祖国西南。11月21日下午13:30,图书馆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十期“真人图书馆”在奉贤校区图书馆至善书苑如期举行,化工学院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读阅部副主任余佳音老师主持。本期“真人图书馆”主讲人王晓暄,中共党员,化工学院2023级研究生,工艺231班班长,曾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大四毕业后作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仁德第一小学支教一年。研究生支教团全称“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全国师范性项目...
11.06
2023
往来书社
10月31日15:30,往来书社情绪图书阅读分享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明德书房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吉久明老师主持,图书馆王芸老师与10多位科技信息研究所、社会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阅读分享会。本次阅读分享活动对于分享的内容、方法都进行了创新。分享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每位参与者阅读2篇关于“情绪素养”“情绪智力”“元认知干预技术”的学术研究论文,然后在组内分享阅读心得。下半场,每位参与者前往展架取阅一本感兴趣的图书,在活动现场阅读一部分后,在全场分享最共鸣的段落。本次活动及创新取得了活动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11.06
2023
往来书社
10月27日15点半,往来书社推理小说阅读分享会在奉贤校区图书馆至善书苑3楼举行,活动吸引了近20名学生报名。本次分享会由图书馆吴轶老师主持,图书馆吉久明老师参加了活动。吴轶老师先带着同学们简要回顾了推理小说的历史演变,进而引导学生们思考推理小说各发展阶段的特点,以及推理小说的阅读价值。最后,吴轶老师邀请同学们共同加入2个犯罪现场的推理练习。本次活动中,参与的同学人数虽然不多,但参与者全部都有推理小说阅读经验,阅读分享的质量很高,同学们表示很期待下一次推理小说阅读分享会。
11.06
2023
慧读讲堂
通过阅读,读者与作者产生共鸣,共鸣的程度有深浅有高低,这些交互的思维或情绪变化,有迹可循,经由Processing可视化、交互式地呈现。讲座主讲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石永琪老师时间:10月25日(周三)  13:30-15:00地点:奉贤校区图书馆3楼至善书苑作品体验方式:登录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下载程序包。
10.30
2023
真人图书馆
教师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人生;他们用自己的智慧、青春、热情,培育、塑造出一个个丰盈的生命个体。他是一名华理“青椒”,奋力耕耘在三尺讲台,从教十余年,主讲的多门课程深受学生喜爱。他曾荣获第三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上海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副高组,上海赛区特等奖、国赛二等奖。他设计拍摄的课程思政案例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连载,后又登陆“人民网公开课”,反响热烈;他主讲的有机化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被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评为上海市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教学设计,被选拔分享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他就是本期真人图书馆特邀嘉宾:沙风,...
06.19
2023
往来书社
作者:吉久明 摄影:李毅 6月11日和14日19点,往来书社《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阅读分享会分别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5室和奉贤校区图书馆608室举行。活动吸引了近40位师生报名,由图书馆吉久明老师、王芸老师策划并担任主分享人,科技信息研究所计卓琳同学、社会学院司寒冰同学担任现场助理。与会同学都获赠了一份《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掌阅copy。两位主分享老师主要引导与会的同学们阅读了《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金洪源等. 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2013)的第六章“元认知与元认知干预技术”,与同学们共同理解区别于古典元认知概念的现代元认知概念、区别于弗洛伊德潜意识观的新潜意识观,...
06.15
2023
真人图书馆
作者:余婷婷 摄影:徐文明6月13日下午,“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之“赓续创新奋斗的科学家精神” 在徐汇校区图书馆明德书房举办。活动邀请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周易,为师生分享“大道行思,取则行远”——科研之路的成长与收获。讲座由图书馆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部副主任余佳音主持。周易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催化、芬顿与类芬顿氧化技术在环境污染控制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曾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并担任《中国化学快报(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和《工业水处理》青年编委。她从个人的成长求学经历谈起,结合贝尔发明电话的名人故事,...
06.15
2023
真人图书馆
作者:余婷婷  摄影:徐文明5月21日下午,图书馆徐汇校区明德书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真人图书馆”活动,邀请到华东理工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2016届毕业生,现任迪马股份组织与人才发展高级经理李媛媛做客母校,以个人成长经历、经验为蓝本,与学弟学妹们一起探讨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为即将踏入职场的毕业生们指点职场迷津。“真人图书馆”活动由辅导员吴腾老师主持。李媛媛曾任美世咨询薪酬分析师,平安金服COE专家等职务,作为一个不满足单一职业发展的斜杠中年,她凭借丰富的职业经验,直奔主题,为学弟学妹们开讲职业规划。求职的第一步——职业规划,你需要布局深远,用远见思维构建职涯三大阶段,既要考虑稳健性,...
06.15
2023
慧读讲堂
4月23日下午,正值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六届读书月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会议室拉开帷幕。读书月开幕式后,彭德雷教授应邀为读者带来“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阅读分享”主题讲座,他带领读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的足迹,进一步了解上海的改革开放是怎样推进的,以及背后的原因和深意。慧读讲堂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一位学生表示,上了一堂生动而收获满满的思政课。彭德雷十余年来一直担任学生社团——明德读书协会的专业指导教师,经常参与学生的读书活动,指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深受学生好评。
11.18
2021
读书月
在第 24 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决定举办主题为“读党史明理增信,谱新篇崇德力行”的第十四届读书月。本届读书月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学史读书中汲取奋进力量,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相关报道:【读书月】第十四届读书月拉开帷幕,系列活动只等你来!一、第十四届读书月开幕式暨文化讲座活动简介:宣布第十四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发布读书月的活动方案,发布 2020 年度图书馆阅读数据。举办首场读书分享会。活动时间:2021 年 5 月 8 日活动地点:奉贤校区相关报道:【活动回顾】 读书月开幕式暨首场读书分享会“阅读鲁迅”【读书月】快来看看年度“阅读之星”...
11.01
2021
慧读讲堂
location.href="https://lib.ecust.edu.cn/zh-hans/node/52447"
10.26
2021
真人图书馆
相关活动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2021/1023/c18a160513/pagem.htm
10.14
2020
读书月
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一年一度的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变得与众不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阅读点亮了“宅”家生活,守望相助“云阅读”,吹响了书香战“疫”的号角。我校第十三届读书月以“E—Library,一起读书”为主题,开展线上读书月活动。紧扣活动主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搭建数字阅读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活动,以阅读温暖人心,以“读”攻毒,不负韶华。本届读书月共包括以下五个系列:一、E读空间——资源服务文献保障是图书馆核心业务。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图书馆数字资源优势,闭馆不打烊,汇智助抗疫。读书月期间,图书馆持续打造“数字阅读之门”,丰富线上优质资源,...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