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读秀知识库

其它
会议论文
学位论文
图书
报纸
标准
综合

访问入口:https://www.duxiu.com/

数据库简介:

一、数据库基本情况介绍

读秀知识库是由海量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读秀现收录670多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320多万种中文图书原文,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7亿页,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

二、我校师生可访问的内容范围

目前读秀已经实现了本馆购买的纸质图书和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电子图书的整合,同时实现了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即输入检索词,检索结果可延展到相关图书、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等文献资源。并且提供了图书封面页、目录页,以及部分正文内容的试读,本馆购买的资源,用户可以通过本馆馆藏的纸书资源的借阅,电子资源的挂接获取全文,未购买的资源可以通过文献传递获取。
    三、数据库功能特色

读者通过读秀知识(全文)频道输入关键词(建议同时使用多个)或语句进行检索,轻而易举地获得所寻找的知识点,而且资料来源权威可靠。

读秀为文献服务单位搭建开放的借阅平台,读者只需一次登录读秀,即可享受试读部分原文、阅读文献服务单位本地收藏的电子全文、借阅文献服务单位本地收藏的纸质图书、文献传递、馆际互借等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是纸本、电子本、购买、印刷、互借、传递等各种获取方式的集大成。

在读秀上一次检索,即可直接获得知识、图书等各种类型的文献资源服务,并显示与之相关的人物、工具书解释、网页等信息,让读者在短时间内获得全面的学术文献资源,是各种文献类型服务的集大成。图书检索深入到章节目次、全文。同时,同义词提示功能贴心地引导读者发现潜在检索需求,左侧聚类为读者更加准确找到所需资源服务。

通过Email快速高效地为读者提供全面、专业的文献资料,使读者的学习研究不再因文献资源匮乏而受限。

四、数据库注册方式、账号说明、使用规范等

读秀知识库访问无需注册账号,在学校IP范围内直接访问,在IP范围外登录VPN访问。






责任馆员:沈炜

部门:资源规划与建设部

电话:021-64252486

邮箱:wshen@ecust.edu.cn

语种: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