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标准

本校读者标准文献获取方式

  1. 标准文献服务系统:技术标准是通过充分利用现有科技成果和实践经验,为了达到最佳的经济效果,特别制定的实现某种产品、完成某一工作的标准规则。本系统收集了国内、国外个大领域的标准文献,并进行了精细的分类整理,系统包括:相关行业的中国国家标准、中国行业标准全文共10万多件;国际标准以及各国国家标准的文摘16余万件。系统每年动态更新。 系统仅供校园网用户访问,限本人教学科研使用,严禁恶意批量下载。

  2.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科技图书阅览室藏有印刷型的中国国家标准与部分行业标准,可通过图书馆主页上的“馆藏书目”系统进行书目检索。

  3. 万方平台中外标准目录提供如下标准的检索:

    • 我国发布的全部标准、某些行业的行业标准以及电气和电子工程师技术标准;

    • 国际标准数据库、美英德等的国家标准,以及国际电工标准;

    • 某些国家的行业标准,如美国保险商实验所数据库、美国专业协会标准数据库、美国材料实验协会数据库、日本工业标准数据库等。


标题 分类 介绍
国际法定计量组织 国际标准网站 负责协调各国发布的测试和测量仪器管理和技术法规。它由国际计量委员会统一管理,审批国际推荐标准。
国际树脂纸厂商联合会 国际标准网站 与标准化有关的内容包括:制定树脂纸带生产和质量控制标准建议书(含树脂纸和纸带的重量规格,包装和商品规范等)。
国际标准化组织 国际标准网站 制定和发布全球标准。
联合国计算中心 国际标准网站 在标准化领域它制定运费价格和运货分配、保险及有关方面的原则。
标准文本查询系统 国际标准网站 提供相关标准
国际标准用户联盟 国际标准网站 国际标准用户联合会是一个独立,非营利性的国家组织国际协会,适用于标准,公司,专业和行业协会以及政府机构的应用,涉及标准的使用。
国际电工委员会 国际标准网站 提供电气,电子和相关技术的国际标准。
国际理论和应用物理学联合会 国际标准网站 与标准化有关的内容包括参与国际化学术语词汇的标准化工作,还从事一些物质与方法的工作。
国际煤气联盟 国际标准网站 主要解决全球煤气技术和经济方面有关事宜。它出版了安全规程及煤气工业词典。
国际农药分析合作委员会 国际标准网站 与标准有关的内容包括制定工业法生产的农药和配方法生产的农药分析方法标准
国际人造纤维标准局 国际标准网站 制定人造纤维要求和特性的技术规则、试验方法标准。
国际生物化学和生物分子学联合会 国际标准网站 与标准化有关的内容包括:制定生物化学和生物分子学标准词汇及其缩写
国际实验室鉴定协作联合会 国际标准网站 总部设在德国,主要解决全球实验室鉴定认可方面有关事宜。
国际提纯及化学应用联盟 国际标准网站 1919年成立,现有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分析化学、化学与环境、化学与人类健康7个专业委员会。从网站上可以了解到IUPAC组织结构、组成人员、各委员会的项目和报告、会议、出版物等。它参与国际化学术语词汇的标准化工作,还从事一些参考物质与方法的工作,并负责每二年对国际原子量提出建议。
国际统计学会 国际标准网站 与标准化有关有内容包括:制定标准化统计术语。
国际图书馆及馆员联合会 国际标准网站 促进国际范围内图书馆的了解、合作、研究和发展。制定了国际标准“文献叙词”系列出版物,供国家文献目录和图书馆使用,还制定了“公共图书馆标准”和UNMARC(一种国家书目机构交换用的国际格式)。
国际微生物学会联合会 国际标准网站 与标准化有关的内容包括:制定相关术语词汇代码和分类。
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 国际标准网站 与标准化有关的内容包括:建立无线电全频谱各种精确值。
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 国际标准网站 与标准化有关的内容包括:推荐设计工具发展规范、制定数字系统的规范、设计和实现的原则,制定国际计算机通信系统数据结构标准等。
国际知识产权组织 国际标准网站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是知识产权服务,政策,信息和合作的全球论坛。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