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广告我的旅行哲学

时间: 
2016-12-18 09:07

12月18日晚,第24期“往来书社”读书交流分享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第四研讨室举行。本期阅读分享的是陈丹燕的著作《我的旅行哲学》,由商学院邰庆文老师主讲,主题为:带着心去旅行,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1.jpg

邰庆文首先介绍了作者的一些人生经历以及该书的写作背景和主题梗概,将大家带入了旅行的意境中。在品茗交流间,大家讨论了旅行的目的、感悟以及印象深刻的人和事,回忆仿佛又回到了火车上、徒步间,那个景点、那些人、那些事……特别是对于独行,不同的经历有着不同的感悟。一些小伙伴体会过独行的魅力,就像书中所说:“只有忍受了孤独的难耐,才能获得孤独给人的巨大的自由和诗意。”

24_2.jpg

图片说明:书友分享阅读体会

畅谈对本书的感受和对旅行的感悟后,伴随着“镰仓之夜”的旋律,读者常福玲为大家朗读了书中的部分经典章节。缓缓的音乐、淡淡的茶香、轻轻的朗读声,将大家都带进了作者去到的那个夜晚、那座小桥,体会着那里曾经发生过的人和事。

最后,大家写下了旅行计划,相约和期待一次不一样的旅行。

相关链接:

往来书社作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一个平台,是由教师和学生组织参与互动的一个“以书会友 分享阅读”的社团。社团活动主要围绕经典著作、新书荐读等展开,每两周举办1次,主要通过教师的解读,学生畅聊对著作作者的所见、所思、所感,激发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