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七期 未来的挑战者

时间: 
2016-05-26 11:41

5月26日,图书馆阅读推广系列品牌活动“真人图书馆”第七期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研讨室举办。本期活动作为第九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邀请到“社交媒体官”、我校化工过程机械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周元凯,与读者分享“90后”关于学业与创业的故事。


QQ20170123-114229.png


图片说明:“社交媒体官”、我校化工过程机械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周元凯分享创业故事


活动现场,周元凯首先用独立自主、百折不挠、把握机遇、敢为人先、饮水思源等6个关键词概括了他的整个求学、挑战杯赛及创业历程。“大学生必须要称职、要在‘零试错成本’的大学时光里勇于尝试、抓住机会,相信勤能补拙。”周元凯从时间管理、人生层次等方面,建议大家学会应用“二八法则”、理解时间流动定律,懂得公平与自由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随后,周元凯与现场读者深入交流,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他告诉读者“看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站在更高的点上才能看得更远”,现场轻松愉悦,交流热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交流阅读形式,也希望图书馆能够多举办类似“真人图书馆”的高品质、交互式的阅读活动,为读者提供更具生命力与亲和力的阅读体验,让阅读可以变得丰富多彩。


周元凯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过程机械专业2013级硕博连读生。2014年底暂缓博士攻读投身创业,现任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及首席社交媒体官(CSMO)。大学期间致力于创业实践并有5段创业经历,先后获得2014年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及银奖等近50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