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五期 应佚伦的“化学”人生

时间: 
2016-05-19 11:34

5月19日,图书馆特色品牌活动“真人图书馆”第五期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敬贤堂开启。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作为第九届读书月活动之一,特邀请到“世界最具潜力女科学家”、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后应佚伦,做客“真人图书馆”,与读者分享她美丽“化学”人生。

QQ20170123-113712.png

图片说明:“世界最具潜力女科学家”、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后应佚伦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副馆长武亚珍介绍了“真人图书馆”的活动背景及意义,并向应佚伦博士后颁发了“真人图书馆”证书。应佚伦从自身研究方向NANOPORE(纳米通道)切入,就自己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在成长过程中去专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等向读者娓娓道来。她告诉读者:“兴趣、爱好、专研、专注、努力、投入……想要实现自己梦想,在开启的过程中必定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和百般的努力。”最让读者受益的是,应佚伦讲述自己大学时期面对抉择、面对困难时如何分析和解决问题。她鼓励学生要学好每一门课程,同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己演讲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等,“了解专业、喜欢专业,继而专研、投入、努力拼搏”。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掌声不断。应佚伦邻家大姐姐般的话语,与现场的师弟师妹们互动交流,并一一解答读者疑惑,而读者则从这本有着“丰富内涵的真书”中细细品味其中的韵味,学习知识。读者深深被应佚伦的人格魅力所吸引,活动结束后纷纷上前与她交流并合影留念。


应佚伦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后。她在Scientific Reports、Chemical Communications、Analytical Chemistry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其中,第一作者文章7篇,通讯作者文章4篇;申请发表专利4项,其中已授权3项;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2项,并以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2015年度“世界最具潜力女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