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院士墙

院士(Academician)源于Academy一词。Academy是古希腊传说中的一位拯救雅典免遭劫难而牺牲的英雄,现在这一称谓成为世界各国学术界给予科学家的最高学术荣誉。

华东理工大学(原华东化工学院)1952年建校以来,以“勤奋求实、励志明德”为校训,现已发展成为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之才。此处展示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部分外籍院士都曾在华理学习和工作过,他们是学校的骄傲,学子的榜样。

“院士风采”展示墙,旨在弘扬院士们热爱祖国、坚持理想的崇高精神,传承不惧困难、顽强拼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文化,营造崇尚科学、献身研究、尊重知识、传递薪火的学术氛围。

三思方举步,百折不回头。作为科研领域的最杰出代表,院士们献身科研、严谨治学与人格养成,已经成为学校巨大的精神财富,必将化为激励华理学子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坚韧不拔、勇于探索、自主创新的不懈动力。

希冀广大师生从这里受到感染、获得启迪,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增强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发拼搏、勇于创造,谱写人生美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