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华理人文库

华理人文库:位于奉贤校区图书馆201室,面积120平方米。文库中的藏书主要有三个部分组成:

1.我馆早期收藏的图书,印证着图书馆发展的历史渊源。1952年在全国院系调整时,以原大同大学图书馆为基础,同时调集交通大学、江南大学、东吴大学、震旦大学、同济大学、圣约翰大学等大学图书馆的藏书建立起华东化工学院图书馆。我们收藏的都是当时建馆时的原始图书馆藏,包括525册中外文图书、341册线装书。

2.化学化工领域的著名工具书148册,如:《化工百科全书》由陈冠荣等4位院士主编,全国18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和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历时10年编撰而成。不少专家和读者认为,在世界专业书林中,《化工百科全书》堪称与德国的《Ullmann工业化学百科全书》和美国的Kirk Othmer的《化工百科全书》媲美,是继上述两套书之后,世界第三部大型化工专业百科全书。《ULLMANN工业化学百科全书》可以说是化学、工业化学和化学工程领域世界最大规模的参考著作,收录了由顶级化学公司和研究机构的3000多位专家撰写的30000页内容,为读者提供海量的工业化学方方面面的综合性和结构化的信息。

3.我校教师著作和校友著作是文库的主要收藏,目前收藏了1600余册。比如张江树的《物理化学与胶体化学》、苏元复与琚定一的《化工算图集》、胡英的《物理化学》、袁渭康的《工业反应过程的开放方法》、周俊的《中国油脂植物》、钱旭红的《改变思维》、田禾的《功能性色素在高新技术中的应用》、成思危的《路线及关键论中国商业银行的改革》、等。

目前文库暂只向学校的各部门各学院的处级领导及教授开放。相关人员刷校园卡即可进入,可以在里面看书、研究、休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华理人文库”的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日积月累地陈列着华理人的足迹和成果。图书馆欢迎广大教师和校友积极赠送相关著作,也欢迎广大师生校友预约参观。

1686111498154642.jpg


1686111526641303.png


1686111573358751.jpg


1686111600714982.jpg


168611162427466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