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法学院张晓东老师做客知识产权学堂

2019年10月18日下午,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有幸邀请法学院张晓东老师做客知识产权学堂,为师生带来了系列讲座的第三讲:《技术创新占有一席之地——专利申请文件撰写》。

张晓东老师围绕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详细阐述了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文件的构成、权利要求书的基本结构、说明书的撰写要求及具体实施方式,并就如何从技术方案中提炼权利要求、如何认识审查意见以及对审查意见的答复策略提供案例分析和实践经验。在前两场讲座的基础上,张老师以专业的讲解和丰富的案例,通过分享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专利整体运行制度的了解。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并在讲座结束后与张老师积极交流。

张晓东老师具有专利代理资格和律师执业资格,目前任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兼任中国科技法学会、中国卫生法学会、上海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也是全国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法律委员会研讨员。张老师长期从事专利、商业秘密、技术转移的理论和实务研究,擅长专利侵权的技术分析、专利诉讼策略、专利价值评估、企业专利战略、技术转移合同分析等研究。

201910221.jpg

主讲人:张晓东

201910222.jpg

讲座现场

由华东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的知识产权学堂系列讲座第一期即将接近尾声,第四讲将为师生带来专利信息分析和利用方面的内容,请各位老师和同学继续关注支持,一起品味专利,感受专利可用之美!

 

 

作者:赵阳

摄影:李楠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