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风云远逝,峥嵘岁月长存。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12月12日上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图说历史和和交流学习两个环节组成。首先党员们分别用7幅党建题材油画作品为大家讲述了作品背后的历史故事:“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井冈山:人民军队的摇篮”、“毛主席去安源”、“长征:一曲壮丽的英雄史诗”、“延安故事”、“东渡黄河”、“澳门回归”。

201812141.jpg

聆听着党员们生动的描述,看着油画作品里一段段峥嵘岁月,耳边是熟悉的革命年代歌曲,大家如临其境地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在恶劣环境下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更加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图书馆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201812142.jpg


最后,参加观摩的图书馆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对活动进行点评。他们表示,本次活动用油画和文字的形式通过党员们讲述历史的瞬间,其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党员们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思想认识有深度。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大家齐心协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起奋斗。



                       作者:傅俊

摄影:赵琳琳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