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图书馆第五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观摩活动

11月9日下午,图书馆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回顾图书馆发展变迁,感受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为主题的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部分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图书馆各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观摩交流。

1_调整大小.JPG


此次组织生活安排了参观馆史展览和分享交流两个环节。在参观馆史展览环节,大家了解了目录柜、打字机、缩微胶片阅读机、磁带复录机、光盘塔等一件件见证图书馆几十年发展的珍贵老物件的用途和时代背景,让大家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

2_调整大小.jpg

分享交流环节,支部特别邀请了与改革开放同期进校学习并留校工作至今的老党员葛巧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图书馆发生的巨大变化:从传统闭架式管理到开放式借阅,从落后的人工服务到先进的自助借还和主动推送的人性化服务,从形式单一的借阅功能到专业的学科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这些无不体现了改革开放给图书馆及图书馆人带来的新思想、新发展和新变化。随后,支部党员武亚珍、梅海东、朱雯等先后发言,结合图书馆工作和学习交流了自身体会和感受,表示要牢记时代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图书馆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6_调整大小.jpg6_调整大小.jpg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为组织生活作了点评,本次活动将图书馆发展变迁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相契合,在回顾图书馆发展变迁中深刻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希望党员们继承老图书馆人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精神气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想为指导,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