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ERS电子资源利用绩效分析平台试用通知

一.产品简介

《电子资源利用绩效分析平台》(简称“ERS”)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与南京昆虫软件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是一款为图书馆馆藏资源提供利用绩效评价分析、为学科分析提供统计辅助的专业软件。

目前,ERS可以覆盖外文期刊、外文图书、中文期刊等主要资源类别的利用绩效评价工作,尤其对外文期刊的评价更具亮点。

ERS首创基于引文量分析的馆藏资源利用绩效评价,也是第一个为学科馆员提供针对性学科资源保障及利用服务的数据产品,所用分析视角及方法比较独特。

二.分析内容(以外文期刊为例)

1)资源分析

    1. 馆藏结构分析(重复刊、OA刊量、核心资源保障率)

    2. 使用量分析(下载量分级汇总、拒访量分析)

    3. 引用量分析(引用量分级汇总、有引用无馆藏分析)

    4. 数据库分析(数据库矩阵、数据库列表、新进资源分析、数据库对比分析)

       主要分析区块:数据库分析、核心资源匹配率、OA刊匹配、数据库利用及绩效分析

2)学科服务

    学科分类方法:JCR、ESI、教育部学科门类、教育部一级学科、教育部二级学科(以ESI学科为例)

主要分析区块为:学科保障率、有下载期刊量、下载量、有引用期刊量、引用量、引用无馆藏。

 

三.试用内容

1.可使用内容:2017年的外文期刊分析数据

2.外文期刊已配置的数据情况:(1)图书馆2017年订购的28个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的期刊列表,

                            (2)DOAJ的OA刊期刊列表

                            (3)NSTL的免费期刊列表

                            (4)2017年WOS发文的引文数据

                            (5)部分数据库的2017年的counter下载数据     

  

四.试用账号及时间

1.试用地址:http://ers.addup.com.cn/      账号:hdlgdx    密码:463614

2.试用时间:2018.11.1——2018.12.31

 

五.温馨提示

目前试用期仅导入了我馆2017的28种外刊数据,试用时请选择年份为“2017”。

 

新闻标签: 
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