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Reading

时间: 
2018-09-27 13:44

“绘声绘色”朗读大赛

活动简介:文化是城市的生命,城市有了文化就有了生命,海派文化就是上海勃勃生气和活力的源泉。海派文化博大精深,兼容并蓄、多元共生,是一种洋为中用、古为今用的文化,是不断发展、不断成长又不断变化的文化。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后,上海以全新姿态融入到中外文化的交汇中。多年的沉寂涤荡一空,迅速以申城独特的城市魅力返回到中西文化交流、交融的最前沿,并且重新焕发活力。在读书月期间,我们辑录上海海派文化经典,不忘古往今来的文化精髓,历史的硕果在自己的这份深情下方能镌刻于文化河流中,继续前行!

活动时间:2018.4.23—2018.5.25

活动地点:徐汇校区、奉贤校区

相关活动:华理朗读赛 只差一个你

02“绘声绘色”朗读大赛_副本.jpg



“研读经典 传承文化”——传统典籍中的现代精神

活动简介:“经典图书”是时代、民族文化的结晶。人类文明的成果,就是通过经典的阅读而代代相传的。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数字化阅读越来越流行。活动借助于网络的力量,将数字阅读与传统阅读有机结合,采用线上与线下互动互补的方式,去推动大学生对经典的阅读。

活动时间:2018.4.23-5018.5.25

活动地点:奉贤校区、徐汇校区

相关活动:“图书馆举办《礼记·儒行》领读活动
图书馆举办《庄子·寓言》领读讲座——在纷繁浮世中,寻求真我,顺应自然
图书馆《西游记》网上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03研读经典 传承文化.jpg



“同一本英文书”朗读大赛

活动简介:选择一本适合朗读的英文名著,号召读者共读。参与者提交一份朗读作品,并配以读后感,制作成微信推文,以声音展现文字的魅力。同时邀请英语专业的老师配合本次活动主题为读者带来现场讲座。读者通过线上分享发表感想,分享心情、感悟、体验,通过交流对于同一本书的不同见解,从而使大家了解到作品中个人领悟不到的思想精髓,通过阅读交流使读者对于同一本书的领悟又上升到新的层次。

活动时间:2018.4.23-2018.5.25

活动地点:奉贤校区、徐汇校区

相关活动:同一本英文书《无声告白》朗读大赛
汉英思维方式和审美方式差异

0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