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018年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为了让馆员全面了解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业务素养和专业技能,掌握新技术、新手段、新资源,适应图书馆发展的需要,7月3日—7月9日,图书馆举行了为期一周的业务知识竞赛,共有73名图书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竞赛,其中优秀率高达91.7%。参赛人员既有在图书馆工作多年的资深员工,也有刚入馆工作的青年馆员,馆领导们也积极参赛。大家在限定的3次答题次数内积极刷题,形成了比学习、比水平、比熟练的良好氛围。

1.jpg

本次业务知识竞赛采取线下学习、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竞赛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竞赛的内容涵盖图书馆业务常识、馆藏资源揭示、服务内容和技术、规章制度等多个方面,题目设立具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2.png

竞赛筹备过程中,各工会小组长根据部门业务工作特点积极编写题目,同时面向全馆员工征集竞赛题目,最终形成基础题库后发给馆员们作为线下学习材料。图书馆各个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馆员们既是竞赛的参与者,也是竞赛的出题人。作为馆员业务培训的一种方式,每年举行的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对馆员开阔视野、更新知识、提升服务技能、丰富馆员文化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潘倩)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