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十四届 读党史明理增信,谱新篇崇德力行

时间: 
2021-11-18 13:46

在第 24 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决定举办主题为“读党史明理增信,谱新篇崇德力行”的第十四届读书月。本届读书月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学史读书中汲取奋进力量,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相关报道:

【读书月】第十四届读书月拉开帷幕,系列活动只等你来!


一、第十四届读书月开幕式暨文化讲座

活动简介:宣布第十四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发布读书月的活动方案,发布 2020 年度图书馆阅读数据。举办首场读书分享会。

活动时间:2021 年 5 月 8 日

活动地点:奉贤校区

相关报道:

【活动回顾】 读书月开幕式暨首场读书分享会“阅读鲁迅”


【读书月】快来看看年度“阅读之星”都是谁呢?


谁最勤奋谁上榜?图书馆“阅读之星”是你吗?


二、主题活动系列

1.“阅百年征程”

1921年,一叶红船从嘉兴南湖驶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一百年的风雨兼程,劈波斩浪,我们党引领中华民族书写了救亡图存的鸿篇巨著。

活动呈现:通过“好书·荐读”、“好书·书评”以及“好书·会友”等多种形式,精选百年来代表性书籍,记录所阅所感,与读友来一场愉悦心灵与思想的碰撞,共同回顾百年征程。

相关报道:

【读书月】“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征文大赛即日开启


2.“敬百年经典”

百年征程路上有太多值得我们铭记和传诵的佳话,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悠久的历史长河孕育了无数文化宝藏,聆听过往,传承经典,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呈现:通过“三星堆文化主题讲座”、“百年留声 致敬经典”朗诵大赛、“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红色电影展映以及“走进西藏 畅想高原”——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主题活动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敬先辈。

相关报道:

【读书月·名师讲坛】透过黄金面具看中华文明的瑰丽——探秘三星堆


【读书月】百年留声 致敬经典 ——2021“博看杯”诵读比赛邀你来参加!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党员带团员,党史共学习” 材料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带青年团员观红色电影


【活动回顾】图书馆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举办“走进西藏 畅想高原”系列活动


3.“书百年新篇”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一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活动呈现:通过“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原创诗词征集”、“新起航 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征集”、“中国梦 家乡美”——视频美文征集”、“青山清我目”之“碳中和”系列主题活动等,激发华理学子用行动书写爱国情怀、传递时代强音,打造更好的阅读“燃点”和情感“共鸣点”,为正能量精神、主旋律故事赋能,共同展望未来。

相关报道:

【读书月】原创诗词征集


【读书月】“新起航 新征程”书画摄影作品征集


【读书月】“中国梦 家乡美”——视频美文征集


【读书月】“青山清我目”——碳中和主题微景观创意设计展


【读书月·环境节】“青山清我目”之碳中和主题系列展览等你来!



三、颂百年征程 谱青春华章

活动简介:追寻党的百年岁月,歌颂党的辉煌成就,通过举办“颂百年征程 谱青春华章”朗诵会进一步抒发华理学子的鸿鹄之志,激发华理学子报效国家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个百年奋斗。

活动时间:2021年9月

活动地点:徐汇校区


 20211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