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研究所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成立于1990年,2004年获批“情报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升级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高级职称教师19名,其中12位拥有博士学位,近年来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60多项。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硕士学位点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合理设置培养方向,毕业生具备良好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自招生以来,培养的学生先后获得多项校级、市级以及国家级奖励和荣誉,多名毕业生获校级、上海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就业率始终保持100%,主要就职于高校、企事业单位等,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与好评。

主要研究方向

1、用户服务与图书馆管理

2、智慧图书馆

3、参考咨询与智库建设

4、竞争情报与商业数据分析

5、专业信息分析、人才管理与信息素养教育

6、信息计量、分析与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