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上海高校外国教材中心

上海高校外国教材中心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建设的上海高校外国教材资源共享基础设施。1999年4月,中心在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揭牌,可实现全市高校外国教材资源共建共享,为全市高校的师生提供服务。本中心收藏了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的外国教材供读者借阅。

上海高校外国教材中心引进的化学、化工等学科的外国教材及教学参考书目1万多册,面向上海高校师生开放,提供借阅服务。此外,外教中心的密集书库和辅助书库提供3万多册外文图书供读者借阅。


1. 查询。外国教材及图书的查询通过“馆藏书目”检索即可。

https://lib.ecust.edu.cn/zh-hans/books

2. 荐购。读者感兴趣的教材及图书还可通过“图书荐购”推荐购买。

https://lib.ecust.edu.cn/zh-hans/node/513

3. 新书速递:详见附件外国教材中心书目2019-2020.xlsx

2014年,外教中心开启了电子教材服务。“爱教材”平台由清华大学牵头组织选品,12家中心联合采购,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参与进口、平台搭建及服务,华东理工大学是其成员馆之一,购买了Wiley E-text1资源库,精选了近800种2002年到2017年出版的原版教材,覆盖科学、工程学、数学、商业与会计、地理、计算机科学、统计学、教育学、心理学和现代语言学等学科。主要访问平台为:

外教中心电子教材平台(爱教材):http://www.itextbook.cn/

直接进入:http://www.itextbook.cn/f/db/officeDbDetail?connDbId=305d725372fc4df995a0c4c79f2e4998


联系方式:

地 点:图书馆202室

电 话:021-64253094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3:00--17:00


欢迎使用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高校外国教材中心!


20210317-1.jpg2021031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