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十二届 新时代 新阅读 新征程

时间: 
2020-06-18 15:58

微信图片_20200618160521_副本.png

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值此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决定由图书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工会及相关学院等联合举办“新时代 新阅读 新征程”——第十二届读书月。本届读书月自 2019 年4月23日至 2019 年 5 月 24 日。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聚焦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凝聚新力量,开拓新格局,书写新篇章。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以读书立志、以读书立德、以读书立信、以读书立身。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 首场:第十二届读书月开幕式暨文化讲座

活动简介:宣布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发布读书月的活动方案以及 2018 年度图书馆大数据;表彰2018年度“通海读伴·阅读之星”;举办“成长的力量”首场文化讲座。

活动时间:2019年4月23日

活动地点:奉贤校区通海厅

相关报道:

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暨首场烈士家书文化讲座举行

大数据告诉你,华理最爱读书的是......

2018年度“通海读伴·阅读之星”

 

·主题活动一:聚焦新时代

阅读作为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既是文化的主要内容,又是文化发展的手段工具,无论对个人、城市还是民族、国家而言,都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创新形式,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新载体推动阅读引领,弘扬时代精神。

 

·主题活动二:弘扬主旋律

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充分挖掘馆藏资源,举旗帜、兴文化、展形象。通过馆藏资源讲好中国发展故事、华理奋斗故事,传播好声音,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主题活动三:书写新篇章

展览是传播文化最直观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用艺术作品书写爱国情怀,通过策划和举办图文展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爱国主义情怀,使读者在加强艺术修养的同时,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尾声:第十二届读书月闭幕式

第十二届读书月各项活动成果总结,为 2018 年度“阅读之星”颁奖,“阅读之星”代表宣读阅读倡议书,读书月活动获奖的团队及个人颁奖,“新时代 新阅读 新征程”诗歌创作朗诵比赛,以诗见史、以诗明志,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辉煌成就。

活动时间:2019 年 5 月 31 日

活动地点:奉贤校区图书馆

相关报道:第12届“读书月”闭幕式暨“为祖国喝彩”诗歌朗诵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