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阅见歌苓 感悟人性

时间: 
2017-05-17 14:43

【影映华理·品读人生】图书馆举办严歌苓小说读书分享会

5月7日周日午后,第十届读书月之“影映华理·品读人生” 严歌苓小说读书分享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休闲阅读空间举行。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商学院等十余个单位30多名爱读书的师生参加了此次“阅见歌苓,感悟人性”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始前,图书馆积极利用视听空间资源,在读书月活动期间放映了由严歌苓小说改编的《金陵十三钗》、《归来》等影视作品。结合影视内容,有效地对纸质馆藏资源进行推广。活动当天下午,图书馆老师们将馆藏的严歌苓文学作品放置于分享会现场。活动通过静读、写下读书心得、交流作品感悟三部分完成。“金陵十三钗”的潇洒、“扶桑”的爱情纠葛、“陆焉识”的跌宕起伏……,感情丰富的女作家以细腻的写作手法写出了大环境下的小人物的生存状况,以及小人物追求自身幸福的过程,碰撞出了道德与现实的火花。读者们纷纷写下读书心得并交流分享读书成果,讨论着书中的人物、探讨对自己生活的启迪。漫着书香,闻着咖香,读书启迪思想,感悟人生,提升素养,增长智慧,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20170507_1.jpg

图片说明:静读

20170507_2.jpg

图片说明:交流、分享

25期读书会PPT.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