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壹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库开通通知

全校师生:

现今国家对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越来越重视,图书馆已经购买了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壹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库,即日起面向全校正式开通“壹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库”的使用。

“壹专利”是一款全球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库,是由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检索分析数据库,数据库主要面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科研工作者和初级信息情报人员等创新研发人员和基层检索人员,旨在为用户提供简单、方便、高效的专利检索、阅读和分析的工具。 

“壹专利”的数据源非常丰富,包括全球157个国家/地区/组织的专利信息,1.6亿多条专利数据。这些专利文献中除了包含专利全文之外,还涵盖法律状态、同族专利等信息。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帮助对专利信息进行检索、分析。  

“壹专利”数据库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特点:

  • 数据全面:囊括了全球157个国家/地区/组织的1.6亿多条专利数据。

  • 数据更新及时:每周更新两次。

  • 检索操作简单:检索功能操作简单,提供助手式的检索式编写功能,并支持对检索结果进行二次检索和筛选。

  • 检索高效准确:检索响应时间可达到毫秒级别,搜索引擎稳定,检索结果精准。

  • 检索结果展现方式多样:提供列表视图、图文视图、首图视图、全图视图等多种形式进行检索结果的展现,针对专利详情展示,提供高亮标识、双屏对比等人性化功能。

  • 全面的辅助工具:提供专利收藏、检索历史管理、预警管理、下载管理、专利共享等辅助工具。

  • 专业的数据分析:从多个维度进行专利数据的统计分析,并提供各类图形化的统计结果展现,支持专利查重等。

更多功能,欢迎大家积极解锁!

壹专利数据库登录网址:https://www.patyee.com/,在校内IP地址范围内可直接游客模式登录使用,无需输入用户名、密码。


责任馆员:郑敏                   

部门:资源规划与建设部                

电话:021-64251236                   

邮箱:mzheng@ecust.edu.cn     


售后服务:

数据库服务厂商: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售后服务联系人:张晓晓

电话:15626092792

QQ: 370192085

邮箱:zhangxiaoxiao@ourchem.com



                                       图书馆  

2022年09月13日


新闻标签: 
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