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九届 阅读经典 创新梦想

时间: 
2017-01-23 11:16

4月23日为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广大学生在阅读中创新成长、在书香中创造未来,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打造“书香校园”,由图书馆、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与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读”“创”未来第九届读书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4月22日下午,读书月开幕式暨荐书阅读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通海厅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校团委书记倪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辉辉、学工部副部长司忠业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林嘉平主持。

146155134883480.jpg

图片说明:第九届读书月开幕式现场


倪炜致开幕辞,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回顾了2008年首届读书月活动开展至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结合本届读书月主题,希望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在阅读中创造美好未来。


146155311057541.jpg

图片说明:林嘉平主持开幕式、倪炜致开幕辞、彭辉辉介绍活动方案、司忠业介绍荐书方案

彭辉辉介绍了本届读书月活动方案。本次活动内容涵盖读后感征集、艺术鉴赏、主题报告、创新创业、真人图书馆等多个方面。司忠业介绍了荐书活动方案。荐书活动将通过专家荐书和渠道荐书等方式,为在校学生推荐“值得一读”的图书。同时,读书月期间还将启动“华理人文库”赠书活动,接受校友、广大教职工的赠书,以充实特色馆藏。

开幕式之后,读书月“阅享书香”首场讲座——“你最想听到的阅读分享会”开讲,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席会秘书长、奉贤区政协委员陆雷,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互联网思维下的实践和创新”的报告。陆雷围绕互联网思维是什么、互联网精神等展开,指出互联网时代要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他通过生动有趣的创新故事及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示了阅读的魅力,激励大学生读者只有通过勤奋努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才能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146155274523943.jpg

图片说明:陆雷与学生读者“阅享书香”

据悉,本届读书月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全面展开,期间将举办“读书之经典、为国之英才”“创新梦想、读书启航”两大类别共8项活动,组织和引导广大师生在读书中弘扬经典、享受阅读、创新思维、畅想未来,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构建文化特色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