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八届 读书激活创新 创新助推创业

时间: 
2017-01-23 11:15

10月23日下午,由图书馆、团委主办的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通海厅拉开帷幕。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张辉,团委副书记何希,图书馆原馆长郑建荣、馆长助理曲忠仪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助理张红主持。

开幕式上,郑建荣首先致开幕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并善于利用图书馆资源,多阅读、勤思考,借助读书的力量,激活思维,助推创新,实现梦想,成为新世纪、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张辉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对读书的理解。

144560297377950.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古典文献学、先秦及宋代文学研究领域专家朱杰人先生做客“名人讲座”,为同学们作题为“朱子读书方法”的讲座。讲座中,朱先生为华理学子讲述朱子读书生涯以及朱子读书方法,告诉同学们“格物致知”的途径便是读书,激励大家应珍惜时光,勤奋刻苦,好好读书,不可太过公利。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朱先生激情澎湃的演讲引人入胜,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144560301970967.jpg

朱杰人先生讲座现场

作为本届“读书月”活动之一原创“三行诗”评选,现场同学们纷纷选出自己喜欢的“三行诗”。

144560308039050.jpg

图片说明:原创“三行诗”现场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