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学期讲座培训

11.04
2021
讲座

结合具体案例讲解研究生阶段该如何利用文献检索助力科学研究,顺利完成毕业课题。

10.28
2021
讲座

介绍搜索引擎的检索技巧,重点介绍百度学术、必应学术、读秀和百链学术搜索的使用,以及如何根据文献线索免费获取全文。

10.22
2021
讲座

介绍常用的期刊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并结合具体案例讲如何利用数据库找到所需期刊论文,助力科学研究。

10.14
2021
讲座

超星电子图书、读秀知识库、方正Apabi电子图书、wiley电子教材、SpringerLink电子图书……丰富的中外文电子图书资源将给您的学习研究提供很多便利。本场讲座将带你了解这些电子图书数据库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06.24
2021
讲座

结合案例,初步讲解综述类文献的检索和文献综述的撰写的基本方法。

05.27
2021
讲座

介绍科学知识图谱软件(Citespace 、VOSviewer)的使用方法和应用领域,包括主要计量功能介绍及数据的分析实践。

05.13
2021
讲座

初步介绍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

04.22
2021
讲座

介绍专利分析的基础流程,包括背景调研、技术分解、专利检索、专利分析等,并重点阐述专利分析的方法和要素,囊括专利态势分析、技术分析、竞争对手分析、法律状态分析、专利布局分析等环节,帮您纵观技术创新领域全局。

04.15
2021
讲座

介绍专利申请流程与专利撰写技巧。如何从技术方案中提炼权利要求;说明书的撰写要求及具体实施方式;认识审查意见;审查意见的答复策略等。

04.08
2021
讲座

如何全面准确地获取专利文献对技术创新有前瞻作用,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技术优势和劣势,跟踪同行竞争情况,寻找合适的合作对象,加速成果转化。通过对专利检索工具、专利检索策略介绍,结合专利检索实证分析,您可以掌握全面获取技术领域专利的途径,领先一步了解技术的创新性和先进性。

04.01
2021
讲座

2019年我国专利申请量排名全球第一,2020年10月我国通过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专利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本次讲座从专利的基础知识出发,结合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内容,解读有关外观设计保护、专利侵权成本提高、药品专利权期限补偿制度等重大修改,旨在提升听众对专利的认知水平,加深对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了解。

03.26
2021
讲座

1.数据库收录的法学期刊文章介绍

2.数据库对法学研究的帮助

3.如何通过数据库查找国外法学核心期刊文章

4.如何更有效的利用引文来做好学术研究


03.25
2021
讲座

文献调研是学位论文开题的前期准备和重要组成部分,对选题以及信息掌握至关重要,通过深入、全面的文献调研工作,可以了解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最重要的研究成果。

本讲座针对人文社科类毕业论文开题及中外文献调研,重点介绍:

1、毕业论文与开题报告注意事项;

2、毕业论文选题来源与设计原则;

3、开题前的文献调研与阅读分析;

4、其他事实型数据的检索与获取。

03.18
2021
讲座

文献数据库在科研选题中的作用以及开题报告的基本撰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