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阅读推广

11.06
2023
慧读讲堂
通过阅读,读者与作者产生共鸣,共鸣的程度有深浅有高低,这些交互的思维或情绪变化,有迹可循,经由Processing可视化、交互式地呈现。讲座主讲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石永琪老师时间:10月25日(周三)  13:30-15:00地点:奉贤校区图书馆3楼至善书苑作品体验方式:登录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下载程序包。
06.15
2023
慧读讲堂
4月23日下午,正值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六届读书月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会议室拉开帷幕。读书月开幕式后,彭德雷教授应邀为读者带来“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阅读分享”主题讲座,他带领读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的足迹,进一步了解上海的改革开放是怎样推进的,以及背后的原因和深意。慧读讲堂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一位学生表示,上了一堂生动而收获满满的思政课。彭德雷十余年来一直担任学生社团——明德读书协会的专业指导教师,经常参与学生的读书活动,指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深受学生好评。
11.01
2021
慧读讲堂
location.href="https://lib.ecust.edu.cn/zh-hans/node/52447"
11.18
2016
慧读讲堂
近日,图书馆阅读推广之——“慧读讲堂”在徐汇校区201研讨室顺利开播。此次讲堂邀请到了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马铁驹教授,为同学们呈上了一场主题为:“数据驱动”的新技术扩散模拟的学科交叉前沿讲座。图书馆副馆长武亚珍主持讲堂。讲堂中马教授提及,新能源汽车及其加能站的扩散是多种决策体相互作用的结果,很难用传统的优化或均衡模型来分析。国际上一些学者构建了基于主体的模型来分析新能源汽车及其加能站同步扩散的复杂性。但这些模型是抽象的,没有跟具体的城市/地区联系起来,所以很难提供实际的决策支持。马铁驹教授带领他的团队通过探索了“数据驱动”的主体模型(ABM),将概念模型与实际的路网、驾车路线分布、...
05.22
2016
慧读讲堂
2016年5月22日13时30分许,首届ECUST理工人文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图书馆第一研讨厅如期举行。本届论坛由华理学术英语社团和图书馆慧读讲堂联合承办,以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培养本科生学术英语素养;塑造探究性自主学习模式,强化问题意识;发展评判性思维能力与协作沟通技能,传播“诚信、求知、求真、共享”之学术精神,打造华理学术英语品牌,提升华理本科英语教育的国际接轨水平为宗旨,共有15组41名大一、大二同学报名参会。论坛特别邀请香港教育学院李宇龙博士为论坛主持。在李博士一口标准流利的英音中,论坛拉开序幕。来自中德学院和化工、制药、信息、日语、经济、机械、资环、电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