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018

  • 12月

    12月3日,任福兵的《“课程思政”视角下<文献检索>课程教学创新研究》获2018年校教师思政和师德建设研究课题立项(华委教[2018]2号)。
    12月17日,李楠的《工程教育背景下信息素养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获学校2018年度在线教育教学项目立项。
    12月25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图内字[2018]22号)。
    12月27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华东理工大学图书资产管理办法》(图内字[2018]23号)。
    12月29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关于成立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室和图书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图内字[2018]24号)。
    本月,科技信息研究所情报学2016级研究生郭倩(Y30161402)获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论文年会一等奖。
    本年度:余佳音、任禾、傅真子、余婷婷、赵阳、秦婷玉、吴腾等7人来馆工作,范高音、潘忠伟等2人光荣退休。
  • 11月

    11月12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2018年度图书馆员工年度考核办法》(图内字[2018]20号)。
    11月13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关于成立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的通知》(图内字[2018]21号)。
    11月15日,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室召开图书馆教代会代表暨全体职工大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馆长林嘉平,以及副馆长葛巧珍、武亚珍、康健分别与全体职工一起回顾了2018年图书馆的工作成绩,并对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总结。
    11月17日,图书馆获第十二届“校庆杯”教工龙舟赛第七名。
  • 10月

    10月19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馆内师生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
    10月23日,第十三期“真人图书馆”之“温暖的力量”主题活动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2室举行,课堂“潮师”颜静兰、模范班导师标兵谢静莉、不一样的“学霸”邹君逸、妙笔生花的学生记者杨少妍和宣传部张婷老师受邀分享教书育人、成长成才的故事。本期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出版社总编辑周永斌出席活动。
    10月25日-26日,由图书馆承办的全国高校信息素养课程在线化教学研讨会暨全国化工院校信息站第二十届年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召开。副校长轩福贞,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杜夏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馆长林嘉平分别主持开幕式和总结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信息素养教育界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10月29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关于开展2018年图书馆各级干部履职考核的通知》(图内字[2018]19号)。
  • 09月

    9月7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关于图书馆部分内设组织机构调整的通知》(图内字[2018]16号)、《图书馆关于常亚青等职务任免的通知》(图内字[2018]17号)。
    9月30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党务公开、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图内字[2018]18号)。
  • 07月

    7月3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关于专业馆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2018年6月修订)》(图内字[2018]15号)。
    7月4日—5日,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举办首届“华东理工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河海大学、南昌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学庆教授、图书馆馆长林嘉平教授、党总支书记朱广忠及副馆长葛巧珍、武亚珍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7月9日,刘云的《高校非教师系列人员群体状况及其诉求的调查研究》获2016-2017年度校工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华工字 [2018]13号)。
    7月12日,科技信息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李佳茜(Y30151396)被评为2018届校优秀毕业生(校学[2018]8号)。
  • 06月

    6月1日,第十一届读书月闭幕式暨“伟大征程”诗歌朗诵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603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钱嫦萍,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郑东,校团委副书记魏星,图书馆副馆长葛巧珍、武亚珍及获奖学生出席闭幕式。本届“读书月”集听、说、读、写、思于一体,活动吸引了6000余名师生的关注和参与。
    6月29日,曾媛的《基于MOOC翻转课堂的文献检索教学实践》获2018年全国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案例类优秀奖。
  • 05月

    5月6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情报学研究生赴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5月9日,柯平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暨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举行。
    5月10日,科技信息研究所情报学2016级研究生郭倩(Y30161402)被评为2017年度校“优秀团员”(校团[2018]7号)。
    5月11日,2018年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轩福贞出席并讲话。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图书馆馆长林嘉平主持。林嘉平、武亚珍、康健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同日,李楠荣获2017年度“华东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校团[2018]8号)。
    5月14日,图书馆被评为2016-2017年度校文明示范单位(华委字[2018]41号)。
    同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议事规则(2018年5月修订)》(图内字[2018]14号)。
    5月17日,上海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奉贤校区图书馆,免费为读者办理上海图书馆借阅证,并提供数字资源使用咨询服务。
    5月18日,图书馆近40名教工参加学校第32届体育节教工运动会,获得排球发球团体第一名,篮球投篮、抱球接力、平板支撑团体第四名,赶球接力团体第六名,踢毽子团体第八名。
    5月25日,梅海东、李毅、任禾三位教工参加学校无偿献血。
  • 04月

    4月8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2018年图书馆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图内字[2018]7号)、《2018年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分工》(图内字[2018]8号)、《图书馆党总支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图内字[2018]9号)。
    4月13日,图书馆党总支、后勤党委联合开展二级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蓝闽波教授作了全国两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两部门党员及教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4月20日,“改变,从阅读开始”第十一届读书月开幕式暨“中国诗词与家国天下”文化讲座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学术总负责人李定广教授,为学师生作了“中国诗词与家国天下”主题讲座。
    4月24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图内字[2018]10号)、《图书馆新媒体日常管理规则(试行)》(图内字[2018]11号)、《图书馆信息发布媒介使用管理规定(试行)》(图内字[2018]12号)。
    4月25日,杨美珍荣获学校2015—2017年度优秀档案员二等奖(校档[2018]2号)。
    同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工会2018年工作要点》(图内字[2018]13号)。
    4月27日,图书馆教工第三党支部(徐汇校区读者服务部)“立足岗位,服务读者”主题党日活动被评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主题党日案例”。
  • 03月

    3月16日,孙晓星在学校第三届“校园新星”评选中获评“服务新星”(华工字[2018]4号)。
    3月29日,奉贤校区图书馆开通人脸识别闸机通道,开启刷脸进馆时代。
    3月31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党总支2018年工作要点》(图内字[2018]3号)、《2018年图书馆主要工作推进计划及责任分解》(图内字[2018]4号)、《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议事规则》(图内字[2018]5号)、《图书馆关于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图内字[2018]6号)。
    本月,图书馆开展2018年新入职馆员岗前培训,分业务理论学习、应用实践见习两个阶段进行。
  • 01月

    1月3日,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图书馆被评定为上海市教育系统2017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沪公文[2018]1号)。
    1月4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数据管理规范(试行)》(图内字[2018]1号)。
    1月8日,在徐汇校区图书馆305室召开情报学专业2018届研究生毕业茶话会。
    1月12日,刘颖荣获学校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人文社会科学组三等奖(校教[2018]1号)。
    1月17日,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举办图书情报档案学术交流座谈会,上海大学丁华东教授、云南大学刘宇副教授应邀参会,并分别作了题为“档案学研究选题”和“研究范式与论文写作”的报告。
    1月19日,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室召开图书馆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工代会。经大会选举,增补严素梅为工会委员。
    同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关于表彰2017年岗位服务明星的决定》(图内字[2018]2号)。
    1月22日,科技信息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王凯(Y30151398)被评为2016-2017学年校优秀学生,李佳茜(Y30151396)被评为2016-2017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学[2018]2号)。
    1月26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1月29日,图书馆在学校八角亭二楼举行了迎春联欢会。
    同日,霍丽萍被评为学校2017(秋)学期研究生课程优秀任课教师(校研[2018]17号)。
    本月,科技信息研究所情报学专业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