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017

  • 12月

    12月19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被评为2017年校“新媒体应用先锋”称号,李雪岩获2017年校“信息化建设标兵奖”(校宣[2017]2号)。
    12月21日,图书馆工会获评2016-2017年校“模范教工小家”称号(华工字[2017]16号)。
    本年度,朱伟、张宇、周静娴等3人来馆工作,庆捷、季频、吕亚奇、马荣芳、李慧等5人离开图书馆,余惠良、甘慧忠、徐晓莉、王恕等4人光荣退休。
  • 11月

    11月2日,上海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战略论坛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室举行,副校长轩福贞出席会议并致辞。副馆长葛巧珍,上海市科技情报学会副理事长、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情报中心主任卢斌分别主持本次论坛的主旨演讲和专题报告。来自全国部分情报研究所、高等院校及企业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11月3日,图书馆党总支在徐汇校区图书馆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图书馆40余名正式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广忠主持。经计票,朱广忠、林嘉平当选图书馆党总支出席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同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4日,图书馆教职工、家属及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乐教在奉贤”师生联谊活动。
    11月15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通讯评审专家、山东理工大学刘文云教授应邀来我馆作了题为“团队精神及图情档学术研究经验”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馆长武亚珍主持,来自图书馆、档案馆、科技信息研究所的师生们参加了报告会。
    11月17日,由上海市西南片区高校图书馆联盟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的“人天杯”上海西南片区高校图书馆乒乓球赛在徐汇校区体育馆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商学院及我校等7所高校图书馆组队参加了比赛。开幕式由副馆长武亚珍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致辞。我校图书馆获第三名成绩。
    同日,中南财经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来馆调研交流。
    11月21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计划》(图内字[2017]13号)。
    11月24日,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的上海市高校科技查新工作交流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305室召开,东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惠兰、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健、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梁伟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图书馆查新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馆长康健主持。
    11月28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2017年度图书馆工作考核办法》(图内字[2017]14号)、《关于开展2017年图书馆内设机构工作和内设机构与党群组织主要负责人考核的通知》(图内字[2017]15号)、《关于开展2017年度图书馆考核优秀候选人公开答辩评议的通知》(图内字[2017]16号)。
    11月30日,图书馆推出微信卡选座签到功能,解决高峰期选座排长队问题。
    本月,吉久明牵头的论文《基于同伴推荐的MOOC课程推广实证研究——以华东理工大学为例》在2017年全国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中获二等奖。
  • 10月

    10月12日,在2017年“夯实基础 提升素养”教职工岗位技能展示比武活动中,图书馆工会获评优秀组织奖,梅海东获公文写作比赛一等奖,焦长红获新闻摄影比赛二等奖,王芸、张宇获新闻摄影比赛三等奖(华工字[2017]12号)。
    10月16日,图书馆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图书馆开展了“立足岗位,服务读者”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麒,组织部部长李涛,资环学院、后勤保障处、产业处、离退休工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等单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等一起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为新成立的图书馆党员学习(活动)服务站授牌。
    同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关于创建图书馆党员学习(活动)服务站的实施方案》(图内字[2017]12号)。
    10月17日,华理名誉校长成思危先生夫人、校友舒允宜来馆参观交流。
    10月23日,王基铭院士传记赠书仪式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举行。仪式上,杜慧芳致辞并代表学校接受了王基铭的赠书,轩福贞主持了仪式。
    10月25日,学校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了院士墙落成典礼,庆祝建校65周年。校长曲景平、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共同为院士墙揭牌并讲话,仪式由副校长轩福贞主持。
    同日,“院士面对面”活动在奉贤校区图书馆102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与本科生代表交流座谈,分享故事,共话成长。座谈会由副校长轩福贞主持,图书馆馆长林嘉平,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倪炜一同参加了会议。
    10月27日,百余名图书馆离退休老教师返校参加了主题为“金秋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图书馆敬老节茶话会活动。
    同日,图书馆关工委分会组织召开了“传承、创新、服务、发展”为主题的“薪火相传”座谈会,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新职工代表等近30人出席了会议。
  • 09月

    9月11日,由科技信息研究所牵头、多部门参与编辑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展动态》月刊发布了第1期报告。
    9月22日,副校长轩福贞来奉贤校区图书馆调研并与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交流座谈,朱广忠、林嘉平、武亚珍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本月,图书馆新版门户网站正式上线。
  • 07月

    7月1日,朱广忠牵头的课题《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实践研究——以华东理工大学为例》和常亚青牵头的课题《党对中国经济奇迹的卓越贡献——建党95周年的理论与实践》被评为2016-2017年度校党建研究成果二、三等奖。
    7月5日,康健等一行4人走访调研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7月7日,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联合上海高校图工委信息素养组举办的“《文献检索》MOOC课程建设座谈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召开,上海市高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信息素养组长单位同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何青芳,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张先梅、图书馆副馆长康健分别发言。
    7月10日,高剑英、洪道广、吉文兰、李慧、徐敏、徐雪妹等六位职工获评图书馆“岗位服务明星”称号。
    7月11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关于对新提任中层干部进行考核的通知》(图内字[2017]10号)。
    7月12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关于加班及调休的规定》(图内字[2017]11号)。
  • 06月

    6月2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关于做好图书馆“岗位服务明星”评选的通知》(图内字[2017]7号)。
    6月6日,第十届“读书月”闭幕式暨阅读文化研讨会在奉贤校区图书馆603室举行。副校长胡宝国、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学工部部长岳海洋、研工部部长钱嫦萍、校团委副书记魏星及获奖学生出席闭幕式。本届读书月开展了校园行、校园情、校园展和校园风4大系列共11项活动,吸引了上千名读者参与。
    6月9日,严素梅、梅海东与化工学院教师组成的羽毛球联队获2017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团体亚军。
    6月15日,科技信息研究所2014级研究生赵晓黎(Y30141414)被评为2017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学[2017]6号)。
    6月20日,徐汇校区图书馆推出微信校园卡,提升用户的便捷使用体验。
    同日,上海科技大学相关人员来馆调研交流。
    6月22日,图书馆党总支申报的《开放共享资源,文化引领服务》、《健全和规范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研究》两课题获得2017年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立项。
    本月,吉久明参与撰写的《大学生科学数据素养教育实证研究——以华东理工大学为例》、《大学生MOOC认知及学习现状研究——以华东理工大学为例》两篇论文获2017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
    6月23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图书馆学术委员会设立暨改选办法》(图内字[2017]8号)、《图书馆关于员工考勤管理的若干规定》(图内字[2017]9号)。
    本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研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大国安全与国防科技创新”专题讲座、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6月26日,图书馆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室召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图书馆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康健(男)任理事长,周霜菊、李楠、朱连花任副理事长,马荣芳任秘书长。
    6月30日,图书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孙济庆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嘉平、康健、吉久明、任福兵、陈荣、李楠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张红任学术委员会秘书。
  • 05月

    5月4日,科技信息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李佳茜(Y30151396)被评为校“优秀团员”(校团[2017]6号)。
    5月5日,南开大学柯平、上海交通大学郑巧英、华东师范大学范并思、上海大学李国秋、中国科学院生命信息中心陈恒等五位专家来馆对情报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自评估评审工作,柯平教授应邀作了“新环境,新常态与新趋势:研究方法论与图书情报学研究前沿热点”学术报告。
    同日,在学校第31届体育节教工运动会上,图书馆获得排球发球、飞镖两项比赛的团体第三名,乒乓球团体比赛第八名。
    5月13日,吉久明在学校第四届“良师益友”评选中获得“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提名奖。
    5月18日,吉久明负责的《文献检索与知识发现指南-MOOC版》获学校2017年本科教育教学建设项目立项(校教[2017]34号)。
    5月22日,图书馆申报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共建华理书香校园》获学校第三届“优秀校园文化创新发展培育项目”立项。
    5月26日-27日,武亚珍、康健等一行6人走访调研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 04月

    4月18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2017年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图内字[2017]4号)、《2017年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工》(图内字[2017]5号)、《2017年图书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图内字[2017]6号)。
    4月21日,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暨“乐享书香”读书讲座活动在奉贤校区通海厅举行,本届读书月的主题为“迎校庆、读好书,‘乐吾’(65)华理,‘一领’(10)书香”,杭州粲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艳华在开幕式上作了“当‘朗读者’遇见‘赛先生’——3.1415次元的未知世
    4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相关人员来馆调研交流。
    4月28日,2017年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辛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图书馆部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图书馆馆长林嘉平主持。林嘉平、武亚珍、康健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同日:图书馆荣获2016年度校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孙崝嵘荣获2016年度校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校保[2017]5号)。
  • 03月

    3月8日,张莲萍荣获2015-2016年度校“三八红旗手”,情报部荣获2015-2016年度校“三八红旗集体”(华工字[2017]2号)。
    3月17日,图书馆内部发文公布《2017年图书馆重点推进工作及责任分解》(图内字[2017]1号)、《图书馆党总支2017年工作要点》(图内字[2017]2号)、《关于落实好周五学习制度的通知》(图内字[2017]3号)。
    3月22日,图书馆在徐汇校区为全校师生免费办理上海图书馆借阅证,共为我校师生办理800多张借书证,发放《2017上海图书馆数字资源手册》1000余册。
    本月,图书馆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组成的联合代表团获校八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组织奖。
    3月21日,康健等一行6人走访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3月26日,康健等一行3人走访调研重庆大学图书馆。
    3月31日,康健等一行2人走访调研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 02月

    2月21日,吉久明负责的《文献检索》课程获学校2016年MOOC课程建设立项(校教[2017]8号)。
    2月27日,科技信息研究所2014级研究生赵晓黎(Y30141414)被评为2015-2016年度校“优秀学生”(校学[2017]2号)。
  • 01月

    1月4日,李雪岩、梁茹、常亚青、胡琨、庆捷、王琳、李文明、顾胜琴、李以超、甘慧忠、杨德华、赵琳琳、祖艳红等十三位老师在2016年度教职工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校人[2017]1号)
    1月6日,荆州师范学院图书馆相关人员来馆调研交流。
    1月17日,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室召开图书馆第一届第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同日:图书馆在学校八角亭一楼举行了迎春联欢会。
    1月20日,图书馆历任老领导来馆参加新春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