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艺术情 西岸行——图书馆开展艺术观展和健步行活动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多方位提升教职工素质,12月13日下午,图书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上海西岸艺术区 “上海油罐艺术中心”观展,并举行了滨江健步行活动,活动得到了图书馆党政领导和教职工们的大力支持。

1576455842271051.jpg

上海油罐艺术中心作为西岸文创艺术聚集区,利用老工业厂区遗存,经过创意改造,演变为艺术设计创新和引领时尚风貌的新地标,整片改造场区集展览空间、广场、花园、绿地、书店、教育中心和餐厅等集于一体。

参观油罐艺术馆3.jpg

本次参观的3、4号油罐区的艺术展览分别是《凸面/凹面:比利时当代艺术展》和法国艺术家西普瑞安·盖拉德(Cyprien Gaillard)个展“海湾到海湾”(Ocean II Ocean)。作为比利时当代艺术在中国的首次大规模展示和当今国际当代艺术界备受瞩目艺术家的集体亮相,展览调动观者多重感官感受,给大家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教职工们仔细聆听导览员的讲解,体会当代艺术家们用他们的洞察力将人们的内在生活和外在的人类世界建立起联系。艺术家们的创作对人类历史、社会文明及当下全球问题予以关注,仿若现代文明的探险者。

1576455932870118.jpg

参观过后,大家在融融暖阳中漫步滨江。行走在滨江沿岸,黄浦江新景观与老上海码头印象同时呈现在眼前,令大家体验到别样的景观特色。

本次艺术体验和滨江健步活动让教职工们放松了身心,增进了交流,提高了获得感。一年来,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图书馆通过观看艺术展、参观博物馆、行走文化风貌街等形式,探索开展多样化的美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艺术欣赏视野,提升教职工的人文素养。

 

供稿:傅俊

摄影:周颖 张宇 刘丹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