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以学促行 引领学习强国新时尚———2019年图书馆教工理论学习研讨暨表彰会顺利举行

12月6日上午,图书馆2019年度教工理论学习研讨暨表彰会在明德书房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武亚珍,副馆长葛巧珍、康健等出席研讨会并为获得“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和学习积极分子荣誉的图书馆员进行了颁奖。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广忠主持。

会上,馆党委宣传委员周霜菊代表党委就一年来教工理论学习情况作了汇报。2019年图书馆教职工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学习强国”平台、讲座、研讨、主题参观、视频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制度的规范促进了载体形式的创新,2019年教职工参与学习的自觉性和参与度显著提高。会上授予朱世琴等10名“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荣誉称号、李梅等6位非党员工“学习强国” 学习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据了解,截止表彰日图书馆员工中有17名员工的学习积分超过1万分以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图书馆教职工在理论学习方面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

1575877198952026.jpg


1575877265155062.jpg

颁奖仪式后,大家围绕“如何高质量地创新学习形式”和“如何坚持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两个问题展开讨论。李梅发言道:“学习贵在坚持,学习强国答题已然成为我生活中一种学习习惯,我深刻体会到学习也是可以感染人的,我虽然是一名群众,但我坚持不懈的答题带动了我身边的人的学习积极性”;朱世琴、李雪岩表示,学习强国是学习的宝藏,我们要善学善用、真学真悟,它不仅有时政、新闻信息还有平时工作需要的慕课内容,每天浏览学习强国让我们收获知识和乐趣;汪人山更是总结了对这个学习平台的“12字感悟”,即:多、快、好、省、酸、甜、苦、辣、全、深、佳、实,以表达平台内容丰富、报道及时、理念新颖,和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宝贵的感受。教职工们表示,大家要自觉把学到的理论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党委书记朱广忠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对获奖的优秀学员表示祝贺。他说,学习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我们的工作是考虑真正学出成效、以学促行,让理论学习变得更有现实意义,推动学习型图书馆建设,让学习强国引领学习新时尚。

 

供稿:傅俊,摄影:傅俊、杨美珍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