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图内字[2019]15号_关于开展2019年 党支部书记和部门正职述职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党支部书记和部门正职述职考核的通知

 

为总结一年来图书馆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现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和部门正职述职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部门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党群组织负责人

2.内设机构正职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二、考核内容和方式

1.考核内容

对考核对象的思想政治、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等方面进行考核评议。

(1)党支部书记着重围绕“七个有力”的要求,重点汇报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三会一课”质量、推进深度融合、积极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目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等。

(2)各内设机构正职负责人重点总结汇报围绕学校、图书馆中心工作和具体任务落实完成情况;本人(与部门班子成员一起)带领所在部门员工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特色与成效;工作存在的主要不足及改进思路等。

(3)工会主席着重汇报加强部门工会建设,发挥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等方面开展工作、特色与成效;工作存在的主要不足与改进思路等。

(4)述职汇报要紧扣本人如何带领党支部或所在部门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这个基本要求,讲思路、讲举措、讲特色、讲成效,讲下一步工作的思考或建议。

2.考核组织

由党委书记任组长,负责上述干部考核的相关工作。

3.考核方式

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组织述职考核。考核方式采取现场述职和民主测评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公开述职。组织召开述职大会,述职人员现场进行本人年度工作述职(制作PPT进行展示),内容为重点工作、亮点工作、特色工作,避免流水账,每人限时6分钟;兼任部门正职的党支部书记述职时间为8分钟。

(2)现场测评。

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述职专场(暂定2019年11月25日上午)测评人员主要包括:党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支委、工会委员等。

部门正职负责人述职专场(暂定2019年11月25日下午)测评人员主要包括: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工会正副主席等。分管领导现场点评。

4.确定考核结果

综合考评意见,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部门正职和党群负责人最终考评结果。

 

 

  

 

 

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委员会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