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五期:2019年度中文数据库联合推介活动

时间: 
2019-11-06 10:30 -- 16:30
地点: 
奉贤校区第一食堂;奉贤校区图书馆


第五期:2019年度中文数据库联合推介活动


为践行图书馆服务师生读者的使命任务,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116日,图书馆邀请同方知网、超星智慧图书馆、方正电子书、万方期刊、库客音乐等十家已购中文数据库产品提供商来校举办现场资源推介及咨询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提高资源利用率与读者满意度。

1.jpg

上午十时,推介活动首先在奉贤校区第一食堂门口拉开帷幕。图书馆老师与数据库商共同搭建好展台,布置好宣传展架,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与琳琅满目的精美小礼物吸引了大批读者的关注和参与。现场的老师们不仅热情得向读者介绍图书馆的资源状况、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同时针对读者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下午一点,活动场地转移到奉贤校区图书馆门口,师生读者们纷纷驻足,积极互动,尽管秋风萧瑟,现场气氛却一片热烈。活动搭建了一个图书馆、读者、资源商沟通交流的“零距离”平台,集宣传资源服务与了解读者需求于一体,对于优化图书馆资源服务方式也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

2.jpg


3.jpg

据悉,本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帮助大批新生读者熟悉了馆藏资源结构,掌握了资源利用方法。后续,图书馆将继续深化资源宣传工作,提升读者服务成效,真正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