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0月29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明德书房开展两场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美珍主持。

1572525494178047.jpg

活动一开始,葛巧珍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立足岗位作贡献”的专题党课。葛老师用讲理论、谈观点、说故事的方式,以小见大、生动地向大家指出:所谓“初心”即是为人民谋幸福,“使命”即是为民族谋复兴,党员同志只有牢记历史、不忘来路、坚守红色政治灵魂,才能够以更高的站位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最后,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葛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带头检视、查摆问题,提出了一些有助于工作进步的方式方法。

1572525513427202.jpg

之后,杨美珍老师带领支部成员用“读书分享会”的形式,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重要论述。杨老师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融入主题教育,结合图文并茂的ppt与大家一起学事迹、谈体会。她表示,我们作为高校图书馆员要勇担时代使命、高扬伟大旗帜、树立家国情怀,在工作中注重引导青年学生做奋斗者,使之成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572525525148002.jpg

读书分享会中,党员们畅谈自学《学习纲要》心得。徐敏老师感慨道:“我们要从红船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等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从中我们能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初心和不变使命”。张莲萍老师说:“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指引建设美丽中国的理论明灯,我们要把生态文化转化成日常生活的一种意义深远的文化自觉,勇担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傅俊老师和张宇老师分别从宏观和微观角度阐述对“文化建设”的认知,“要从实际出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利用图书馆多元化的物理空间强化思想引领,凝练服务育人,打造党员同志的情感家园和读者用户的精神家园”。齐晓峰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谈“中国梦”,他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贡献一份图书馆人的智慧”。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悟初心”的信念、强化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践初心”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实际出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育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供稿:傅俊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