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平凡中书写精彩 细微处彰显情怀——图书馆开展“服务之星”候选人岗位展示与观摩活动

为调动图书馆馆员积极性,提高服务水平,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服务育人工作,627~79日,图书馆举办了“服务之星”候选人岗位展示与观摩活动。工会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新进员工共20人组成观摩小组,跟随12 “服务之星”候选人,先后赴奉贤读者服务部、系统与技术部、徐汇读者服务部、情报与学科服务部、办公室等部门现场聆听、观摩了候选人对基本业务与服务工作的讲解和展示,并就工作内容、工作难点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对展示内容给予评价。

服务执行观摩1.jpg

627日,观摩小组成员首先聆听了金雪峰、朱伟、张华、李毅、吴轶等五位老师的工作展示与心得。图书馆的咨询台是读者进馆的第一站,也是开展服务的第一线,老师们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聆听读者的意见与建议,及时对工作模式开展优化调整,小组成员们不仅感受到了一线服务工作的艰辛,更理解了以读者为本、从用户角度换位思考才是提升服务质量的根本。

服务执行观摩2.jpg

随后,刘琦、顾胜琴、李梅、彭建华及徐文明五位老师进行了服务工作展示,观摩小组就安全管理、读者服务中的引导工作机制等问题与候选人展开了讨论,并就加强安全意识与忧患意识、提升沟通能力与服务能力、应对读者专业化与个性化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无论是忙碌在阅览室第一线的服务者,还是奔波在图书馆各个楼层的“救火员”,小组成员深切体会到了馆员们在工作岗位上的克勤克己与思考创新。最后,观摩小组对曾媛、焦长红两位老师的信息服务工作进行了观摩,两位老师从科技查新、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服务及机构知识库四个方面对参考咨询工作进行了全面展示。

服务执行观摩3.jpg

图书馆党委和工会组织的服务之星服务风采观摩活动,旨在推动图书馆部门间互动学习与交流,帮助新进员工掌握图书馆各部门业务工作规范与内容,发现平凡岗位中的闪光点,同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促进图书馆服务水平提升。

伟大来源于平凡,平凡岗位上的点滴细节都诠释着图书馆服务工作的温度与态度。图书馆将秉承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凸显服务特色,扩展服务维度和广度,为学校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秦婷玉

 摄影:傅真子 任禾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