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图书馆第二期电子书排行榜

时间: 
2019-07-11 08:52

图书馆第二期电子书排行榜

 




暑期临近,图书馆第二期电子图书TOP10排行榜又和大家见面了!与第一季度的使用数据相比,我们很高兴地发现大部分电子图书数据库的使用频率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感到欣慰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假期离校期间也能多多利用、阅读电子书籍哦。


一、中文电子图书排行榜

目前,我馆中文电子图书主要来源于三个数据库:书香中国、方正电子图书、超星电子图书。

1.方正电子图书(中华数字书苑)

访问方式:http://www.apabi.com/hdlgdx/

4-6月,我校师生在中华数字书苑在线阅读总次数为112391次,较上一季度翻了一倍。

文科类热度排行榜

方正1.png

理科类热度排行榜

方正2.png



2.超星电子图书(汇雅书世界)

访问方式:http://www.sslibrary.com

第二季度超星电子书的使用数据较前三个月也有了大幅增长。TOP10文科电子图书阅读总次数为7144次,较第一季度的292次上涨了近25倍。理科电子图书阅读总次数为3747次,也比第一季度的数据翻了近5倍。


文科类热度排行榜

超星1.png

理科类热度排行榜

超星2.png

 

 

3.书香中国

访问方式:http://sxhdlg.chineseall.cn

由于数据统计问题,上一期榜单我们只提供了书香中国2018年全年的使用数据,现附上今年1-6月的热度榜单。可以注意到,文学类图书占排行榜的70%。除了文学类,书香中国的自然科学类图书也为数不少,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发掘利用。

综合热度排行榜

书香1.png

注:书香中国综合热度排行榜为1-6月的统计数据



二、外文电子图书排行榜

 

 

1.Springer

访问方式:https://link.springer.com/

我校师生对于Springer电子书在第二季度依旧保持了相当高的利用率,并保持持续增长的状态, 4月的阅读总次数为30718次,五月达到峰值,为65079次。

综合热度排行榜

Springer.png

注:Springer综合热度排行榜为4-5月的统计数据


 

2.Wiely

访问方式:http://www.itextbook.cn

上期排行榜发布后,Wiley电子教材的使用人数也有了显著的增加,下载量较上季度数据上涨了近8倍。该数据库包含了764本国际知名理工类原版教材,非常值得同学们参考阅读。

综合热度排行榜

wiely.png


 3.其他外文电子书

 

RSC访问方式:

http://pubs.rsc.org/en/ebooks

Taylor & Francis访问方式:

https://www.taylorfrancis.com/

RSC和Taylor & Francis电子书在第二季度的使用数据增幅不明显。RSC是化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权威性的数据库,对化学科学工作人员来说同样是一个极为权威的参考点,希望与此研究方向相关的同学们可以多多利用。另外,由于我校目前只购买了Taylor&Francis数据库的部分电子图书,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机电、化学工程、生物技术等我馆尚未购买的图书中被拒访问量较高,对此图书馆会考虑扩大采购范围,以满足更多师生的需要。

综合热度排行榜

rsc.png

这是图书馆第二期电子图书排行榜,看完之后有没有给您的论文和研究提供一些帮助呢?在此祝大家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我们下学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