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光影书香 情暖意长——首届“原创短视频大赛”作品评选工作顺利结束

由图书馆徐汇读者服务部主办的首届“原创短视频大赛”于五月上旬开始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作品,本次大赛以记录青春、传播正能量为初衷,以“图书馆里的我”和“华理校园生活”为题材,鼓励大学生进行短视频创作,引导他们发现和展示身边的青春正能量。经学生投稿和指导老师推荐,本次大赛共有30余人次参加,经筛选,有13份作品入围评奖。

原创视频短剧大赛1.jpg

6月14日上午,作品评选工作在图书馆202室进行,特邀图书馆副馆长葛巧珍、图书馆副馆长武亚珍、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书记杨美珍等6位老师作为大赛评委。评选工作一开始,潘倩老师向大家依次播放展示了13份入围作品,之后,6位评委老师从主题内容、技术手法、创新性和整体性四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价打分。

原创视频短剧大赛3.jpg

经过评审,作品《ECUST毕业青春纪念》以其活力、创意、充沛的情感和专业的后期剪辑征服了评委和在座老师们,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华理的一天》、《话皮》、《忆·校园》等五个作品在摄影、编剧方面表现力突出,获得大赛二等奖;作品《Love journey》、《新生》、《纽药》、《向前开》等七个作品在故事性、艺术性方面表现俱佳,获得大赛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大屏展示播放,并向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奖品。

    首届“原创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相信视频作品中传达出的校园生活之美、书香校园氛围将激励、感染进馆师生热爱生活、热爱书香华理。

 

供稿:傅俊;摄影:张宇、赵琳琳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