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图内字[2019]11号_图书馆教代会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

图书馆教代会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

2019年,部门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部署要求,在校工会和图书馆党委的领导下,主动服务学校与图书馆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回应部门教工诉求,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为行动指南,以“做有温度的工会,办教工喜爱的活动”为工作目标,做好职工服务工作。

一. 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落实教代会职权

落实《华东理工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根据图书馆实际,制定《图书馆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制度议事规则》。加强代表培训,明确分工,落实权责,增强担当意识,构建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尊重教职工的主体地位,畅通沟通反馈渠道,建立“提案在会中,意见和建议在平时”的工作机制,鼓励教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切实增强工会凝聚力,提升二级教代会运行质量。

二. 发挥工会教育职能,助力服务育人工作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图书馆党委、行政,推进师德建设活动,通过开展“服务之星”评选,发挥榜样示范力量,汇聚推动修师德塑师风的强大合力。

以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为重要着力点,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助力图书馆服务育人工作,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举办信息检索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

三. 凝练小家文化品牌,深化活动内涵

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继续开展“乐教在奉贤”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弘扬传统文化,书写爱国情怀,师生有约在奉贤。

顺应新形势,贴近教工新需求,拓展新品牌项目,增强工作实效。大力开展“一家一品一特色”工会建家示范项目,依托图书馆“教工小家”平台,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文化特色系列活动,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彰显图书馆“书香小家”文化内涵。活动内容涵盖政治引领、文化交流、资源培训、技能提升、职业成长、品质生活等各个层面。

四. 注重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注重群团作风建设,走出办公室,多学习、多调研,以教工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形式开展服务工作。

注重工会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对新任工会干部进行培训,在学习中、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与服务能力。

注重青年职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教联平台作用,通过知识竞赛、青年沙龙等形式,激发青年职工队伍活力,促进同辈交流与部门间交流,让青年职工展才华、促成长,提升大局意识和竞争意识。

 

 

 

 

 

 

 

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委员会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