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Emerald资源使用与投稿交流

时间: 
2019-05-22 (周三) 14:30 -- 15:30
地点: 
商学院新大楼216室

讲座介绍

为使用户更有效地使用Emerald平台,讲座将详细介绍各项学术资源,进行重点期刊推荐,并展示平台核心功能操作。同时,Emerald出版社也致力于为中国学者提供论文投稿和学术出版的相关辅助。从论文的最初准备到最终投稿,从目标期刊选择到语言润色,讲座将涉及文章发表的一般流程和普遍技巧,并给予一定的指导建议。

讲座内容

• Emerald资源介绍与期刊推荐                       

• Emerald数据库平台使用

英文学术论文写作

国际期刊投稿指南

Emerald(爱墨瑞得)出版社介绍

Emerald出版社成立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强商学院之一的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 (布拉德福商学院)的学者建立,是目前世界重要的人文社科出版社之一。Emerald出版社主要出版同行专家评审的经济管理学领域学术期刊和工程学期刊全文数据库、电子系列丛书数据库、新兴市场案例集等。学科资源涉及管理学、图情学、工程学等,在这些领域具有广泛而深入的影响力。

Emerald是出版管理学领域期刊数量最多的出版机构之一,目前管理学及其交叉学科的全文期刊出版有283种,主要涵盖市场营销、会计金融与经济学、商业管理与战略、公共政策与环境管理、信息与知识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研究、图书馆研究、旅游管理、教育管理、运营物流与质量管理、房地产管理与建筑环境、健康与社会关怀等学科,多数期刊均被SSCISCI检索,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

为了让广大读者更好地利用这个数字资源,图书馆和商学院特别邀请Emerald出版社培训讲师为场我们开设一场数据库专题讲座,内容包括Emerald资源介绍,重点学科期刊推荐、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国际期刊投稿的建议等等,讲座期间还将进行读者互动、问答环节等,并有小礼品赠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