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

 

4月25日下午,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坐落在南京西路325号的上海历史博物馆。

上海历史博物馆是综合反映上海地方历史的地标性博物馆,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于一体,呈现上海如今约6000平方公里行政区划内6000年的沧桑变迁,探索“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背后上海人数千年来开拓进取的文化积累。

1.jpg

馆内以基本陈列为主的东楼设“序厅”“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三个板块,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全面展现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西楼设特展厅、口述历史厅及公共教育、观众服务区。 “古代上海”以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等丰富遗存见证上海悠远的历史,以航运贸易的发展、盐业与纺织业的兴盛讲述上海市镇的繁荣。“近代上海”反映了1843年至1949年间上海作为全国经济和文化的中心、近代中国发展缩影与世界重要都会以及中国近代革命策源地与前期中心的重要历史地位。

2.jpg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了上海历史的沧桑变化,并且串连了上海这座城市的远古文化、江南文化和红色文化,大家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作者:焦长红,摄影:焦长红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