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华东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ECUST Information Services Center for Intellectual Propertyhttps://ip.ecust.edu.cn/)于 2018  12  31日正式成立,建设运行挂靠图书馆。中心以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为基础,以华东理工大学知识产权整体建设体系为依托,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协同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

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5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已有45人次接受了权威机构的知识产权相关培训。中心将立足于华东理工大学,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支撑学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的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中心将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为科技创新企业、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http://ggfw.cnipa.gov.cn:8010 


服务项目:

u  专利信息采集

建设本校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平台,依托华东理工大学机构知识库,承担本校知识产权信息及相关数据文献情报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工作。

u   专利检索咨询

满足用户对科研立项、成果鉴定、评价验收的服务需求,提供专利信息检索、专利定题检索、专利查新检索服务,为评职报奖、人才引进等提供参考依据。

u   嵌入科研服务

依托学科馆员嵌入科研团队和重大科研课题,以专利等科技文献调研为支撑,开展专利检索、态势分析、技术跟踪、转化评估等服务,支持优势学科建设。

u  高校专利分析

定制专利分析报告,判断专利价值,辅助科研成果的判定、管理和维护,参与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持科研项目资助方向和科技成果奖励政策的确立,协助知识产权资产管理和运营。

u  战略情报研究

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优势,依据用户具体需求,为地方产业、行业、企业的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战略情报研究。

u  信息素养培育

承担本校信息检索课程教学,开展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培训,宣讲普及知识产权信息知识及技能,为本校师生开展创新活动提供实践场地和专业指导。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图书馆308

电 话:021-64252665

传 真:021-64252665

电子邮箱:qbb@ecust.edu.cn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