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图内字[2019]8号_2019年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分工

2019年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党风

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分工

2019年,图书馆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市委的各项政策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的要求,不断巩固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的分工和学校工作要点,现对2019年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作如下分工:

一、党委书记 朱广忠

对图书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负主要领导责任。

重点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图书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认真落实责任制,各支部设立纪检委员;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二级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制度;抓好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及整改措施的落实;继续推进党务公开,做好干部选任、馆内制度建设等,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二、党委委员、馆长 林嘉平

对图书馆行政业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对副馆长的党风廉政状况负领导责任。对分管的科技信息所及其负责人的党风廉政状况负领导责任。

重点推进:2019年进一步规范行政管理行为,依法依规推进行政工作,规划图书馆未来发展方向;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各项经费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贯彻执行党的统战政策和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要求,做好统战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三、党委委员、副馆长 葛巧珍

对分管的徐汇读者服务部、奉贤读者服务部及其部门负责人的党风廉政状况负领导责任。

重点推进:做好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及宣传,抓好干部的日常监督工作。做好2019年馆藏文献资源组织调整、开发利用工作及读者服务的日常管理,进一步提高一线岗位职工的工作、学习积极性,做好阅读推广和宣传工作;继续做好安全和综合治理工作。

四、党委委员、副馆长 武亚珍

对分管的办公室、资源规划与建设部、采编部、(读者)共享空间管理中心、综合服务与阅读推广部及其部门负责人的党风廉政状况负领导责任。

重点推进:按进度完成2019年中央高校改善办学条件支持基金项目的建设,科学规划及购置好文献资源;协助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宣传文化工作,组织好图书馆文化建设与品牌阅读推广等工作,把握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和弘扬正能量;规范经营性拓展服务项目人员廉洁从业行为;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五、党委委员、副馆长 康  健

对分管的系统与技术部、情报与学科服务部及其部门负责人的党风廉政状况负领导责任。

重点推进:机构知识库二期平台的功能优化与调整,利用图书馆的优势,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和本科教育建设;加强信息素养和情报学课程建设与管理,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落实,重点抓好任课教师和硕士生导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继续拓展探索智慧服务空间领域,提升读者自助服务体验;进一步推进专业馆员制度落实;做好信息安全和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有关工作。

六、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刘  云

发挥群团组织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及时了解图书馆职工的思想情况,倾听职工的意见,维护职工的正当权益,凝聚人心,汇聚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七、党委委员 周霜菊

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图书馆教职工的理论学习和对外宣传工作;配合纪检委员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宣传工作。

八、馆长助理 李  楠

协助馆长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情报分析服务的质量与水平,对标学校对“一流学科”、“一流本科”要求,做好决策咨询、人才引进、科研团队专项研究评估等工作,协助做好任课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

九、馆长助理 常亚青

协助馆长做好文献资源顶层设计,发挥专业馆员优势,调研文献使用情况,做好资源绩效评价,进一步提高文献资源使用效益。做好文献资源的内容审核,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委员会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