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专利信息利用助力科研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 
2018-12-19 (周三) 13:30 -- 14:30
地点: 
图书馆305室

报告内容:

一、知识产权保护的价值体现

二、专利质量提升与高价值专利培育

三、专利检索分析工具INNOGRAPHY简介

四、专利信息利用助力科研创新

五、专利信息利用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六、提问交流

 

INNOGRAPHY简介:

INNOGRAPHY是美国CPA Global旗下的一款专利检索分析高端数据库。其数据包括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数据、美国专利诉讼数据、美国商标数据、全球重要组织机构的商业数据等。其独特的专利强度指标可以用于挖掘核心专利、发现核心技术,文本聚类和专利图景功能可以快速分析专利技术点的分布情况。它同时拥有丰富的可视化专利分析图表如专利申请人竞争力气泡图、热力图、环聚图、区域地图、文本聚类环形图等,有助于进行深度专利分析。

为了让相关老师能够更好的利用专利信息辅助科研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图书馆特别邀请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研究部华东区总监为我们介绍如何基于INNOGRAPHY实现高效的专利信息利用,报告期间将设置交流互动环节,欢迎各位老师踊跃参见。

 

讲师简介

张明波,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研究部华东区总监,专利代理人,高级咨询师。中南大学理学学士,厦门大学理学硕士。曾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工作近6年,历任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审查员、室主任助理、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曾任中心新审查员培训教师、中心质检员、部门质检组长、审查员导师,曾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级后备教师”、中心“优秀学员”、中心首届“十佳青年”、中心首批“专利服务人才”、历年年度考核均优秀等荣誉。具备扎实的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拥有丰富的专利分析和信息服务经验。精通专利检索分析,善于利用专利信息资源为企业、政府、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承担的项目包括专利分析预警、专利导航、专利挖掘布局等多种类型,参与完成的项目包括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生物医学工程产业专利分析预警、中山市海洋产业专利导航、正业科技专利导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