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学党史知党恩 风正帆悬再起航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醒广大职工不忘初心恪守本职, 1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在201报告厅给图书馆党员们讲授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的党课,并在课后为党员、群众们播放视频“永远在路上”。

1-调整.jpg

党课内容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讲起,朱广忠带领党员们回顾建党历史、重温红船精神,用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资料图片告诉大家: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97年前,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变成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朱广忠表示,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团结一心、继续奋斗,铭记激荡百年而依然坚定豪迈的誓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微信图片_201811071116311_调整大小.jpg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这是观反腐倡廉教育视频“永远在路上”后给大家带来的启示。视频中落马领导干部狱中的忏悔令人感慨不已,对他们的严厉惩处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恪守本职、坚守底线,坚决不触犯纪律红线。

微信图片_201811071116314-调整.jpg

重温党史和党的纪律,可以唤醒我们对革命先烈的肃然起敬,同时倍加珍惜今天的成就,更坚定了我们跟随党前进的信心。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加强文化导向作用、文化宣传作用和文化行为教育,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合格人才而努力!

 

 

                                    作者:傅俊,摄影:梅海东、张宇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