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图内字[2018]19号_关于开展2018年图书馆各级干部履职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图书馆各级干部履职考核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总结一年来图书馆诸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现就图书馆各级干部履职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馆领导班子成员;

2.内设机构及其正职负责人(或主持工作的负责人)、馆长助理;

3.部门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党群组织及其负责人。

二、考核内容和方式

1.考核内容

对考核对象的思想政治、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等方面进行考核评议。

(1)馆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考核的通知》(华委组〔2018〕12号)精神要求做好履职述职述廉工作。

(2)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馆长助理着重总结汇报内容包括:围绕学校、图书馆中心工作和具体任务落实完成情况;本人(与部门班子成员一起)带领所在部门员工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特色与成效;工作存在的主要不足及改进思路等。

(3)工会主席着重汇报加强部门工会建设,发挥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等方面开展工作、特色与成效;工作存在的主要不足与改进思路等。

(4)党支部书记着重汇报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和推动改革发展等发面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华东理工大学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华委字〔2017〕86号)精神,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等。

(5)党员干部还要把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的情况作为述职述廉述学报告的重要内容。

2.考核组织

由书记任组长,负责上述干部考核的相关工作。

3.考核方式

馆领导、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组织述职考核。考核方式采取现场述职和民主测评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现场述职。组织召开述职大会,述职人员现场进行本人年度工作述职(制作PPT进行展示),内容为重点工作、亮点工作、特色工作,避免流水账,每人限时6分钟。任现职不超过半年的机构正职负责人不参加现场述职。

(2)网络述职测评或现场民主测评。

馆领导班子成员述职专场(暂定2018年11月19日)召开教代会扩大会议,按党委组织部要求进行网络测评。

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专场(暂定2018年11月30日下午)测评人员主要包括: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工会正副主席等。分管领导现场点评。

党支部书记述职专场(暂定2018年11月2日下午)测评人员主要包括: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支委等。

4.确定考核结果

综合考评意见,按照干部考核管理权限,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党群负责人最终考评结果。

 

 

 

 

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