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图内字[2018]7号_2018年图书馆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

2018年图书馆党总支落实全面

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图书馆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一、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抓好学习教育

1.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周五学习制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二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内容与形式,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全馆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着力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2.不断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进一步修订完善《图书馆党政会议议事规则》和《图书馆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党务政务公开、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公示等制度规定,拓宽监督渠道,确保干部职工依法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营造浓厚的监督氛围。

3.强化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聚焦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精准发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4.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三大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5.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图书馆新媒体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加强微信、主页、研讨室等线上线下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做好日常和重大节点网络舆情监测,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

6.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

7.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党总支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教育工作,健全责任传导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四、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控

8.加强纪律教育,增强教育实效性,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在早发现上深化,把纪律挺在前面,提高发现违纪问题能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9.进一步抓好资源和设备采购、大额资金使用、干部选拔使用等易出问题的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学校采购招标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三重一大”有关规定。

 

 

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