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图内字[2018]3号_图书馆党总支2018年工作要点

图书馆党总支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图书馆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统一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积极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有效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政治建设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认真落实“周五学习制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二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内容与形式,并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党章(修订)、宪法(修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主题,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二、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建设好图书馆党员学习(活动)服务站,切实使之成为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基地。

3.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健全和加强支委会建设,推进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生态。

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5.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加强阵地建设和信息安全管理。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管理,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发挥好图书馆宣传服务阵地的作用。

6.继续依托图书馆文献资源和空间资源优势,创新服务形式,构建新型服务平台,进一步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功能。

7.以文化建设为抓手,继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和文化活动,打造文化品牌。举办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开展图书馆文化建设,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四、加强民主管理,凝聚发展正能量

8.进一步支持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和教代会在图书馆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保证广大职工享有更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获得感。继续支持“教工小家”、“妇女小家”建设。

9.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加大党务公开、信息公开的力度和内容范围。

10.认真做好统战工作。继续关心、支持关工委分会、青教联、退休老同志工作,积极发挥在图书馆发展和职工成长中的作用。

 

 

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