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四期:图书馆中文电子资源联合推介活动

时间: 
2018-10-10 14:57

第四期:图书馆中文电子资源联合推介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了更好地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服务与保障的质量与水平,助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108日,由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届中文电子资源联合推介活动于奉贤校区第一食堂、图书馆大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 “沟通资源服务,助力大学生涯”为主题,旨在宣传中文电子资源与相关服务,帮助师生了解文献资源类型、熟悉资源服务方式,助力教学科研活动。

 1.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万方数据、超星、龙源期刊等书刊资源数据库,以及新东方在线、网上报告厅、库客音乐等学术音视频资源数据库,总计国内10余家大型数据库服务商现场提供咨询。通过发放文本宣传资料、解答师生问题、扫码答题游戏等方式,帮助我校师生熟悉馆藏资源结构、掌握资源利用方法。

3 (2).jpg


2 (2).jpg

活动中,图书馆还针对“阅读疗法”提供了宣讲与咨询服务,普及“阅读疗法”的基本概念与原理,引导师生学习在阅读中调节身心健康,利用资源储备优势,辅助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4.jpg

本次活动的资源类型丰富多样,活动形式精彩纷呈,吸引师生纷纷驻足。后续,图书馆还将通过举办外文电子资源宣传活动、开设资源专题讲座等方式,不断加深与读者的交流,充分发挥图书馆支撑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重要职能,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