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追忆革命年代 不忘初心再启程———图书馆第三党支部成员参观红色革命纪念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党支部组织凝聚力,在阳光和熙的4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成员与部门群众前往虹口区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1.jpg

参与活动的党员和群众一同参观了鲁迅纪念馆、李白烈士故居和“左联”纪念馆。大家在鲁迅纪念馆里见证了这位中国近代思想解放先驱生前的点点滴滴;在李白烈士生前最后居住、工作和被捕的地方重温烈士当年的战斗情景;在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这个“现代文学重镇” 里瞻仰了那些热血青年的面庞,是他们将革命文学的理念传遍四方!


2.jpg


3.jpg 4.jpg

本次红色革命之旅的第一站是鲁迅纪念馆。鲁迅纪念馆坐落于虹口区鲁迅公园里,馆内鲁迅先生生平采用专题陈列,分新文学开山、新人造就者、文化播火人、精神界战士、华夏民族魂五个展厅,通过鲁迅先生文学创作、投身社会革命、培养新人、对真理之追求以及深远影响等多个侧面,全方位展现出鲁迅先生的文学成就、人生历程和光辉思想,展现了一代伟人的熠熠风采。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鲁迅先生不仅是“精神界的战士”,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遗产的保存者、建设者和开拓者,作为一名骄傲的图书馆人,我们也要奋力开拓创新,做文化的守护者、开拓者!

1523409173593263.jpg 1523409186994568.jpg

离开鲁迅纪念馆,大家又来到李白烈士故居和“左联”纪念馆。在看了李白烈士为党牺牲的文字介绍并了解了在腥风血雨中成长起来的“左联”之后,老师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先驱们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感召着每一位支部成员和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当前时期,要继续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傅俊,摄影:王芸 张宇


新闻标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