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文期刊阅读”神器“上线啦!

 

中文期刊阅读”神器“上线啦!

 

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是维普资讯在中文期刊服务领域的一次大胆创新。新版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在业内首创了PC(个人电脑)&APP(手机应用程序)双向授权模式,以手机APP为“介质”,通过对手机号进行认证授权,打破了图书馆现有中文期刊服务模式的馆舍限制和IP限制,实现了维普中文期刊服务的全天候、无差别覆盖。

 

Step 1:下载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

打开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http://qikan.cqvip.com/),扫描首页右边栏APP下载二维码。

维普APP安装.png

Step 2:手机号认证取得授权

 

途径一:将您的手机接入校园网WiFi,打开中文期刊助手APP,点击页面左上角的“个人中心”,输入手机号码进行验证。

安装途径1.png



途径二:通过PC在校园网范围内访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http://qikan.cqvip.com/),找到首页右上角机构用户名后方的“为手机APP授权”按钮,点开下拉二维码,打开中文期刊助手APP,使用APP自带的“扫描二维码”功能,扫描此授权二维码。进行手机号码验证。

安装途径2.png



Step 3:使用获得认证授权的账号(手机号码)登陆使用APP

使用获得认证授权的账号(手机号码)登录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即可查阅、下载5800余万篇中文期刊论文。还可以关注、跟踪期刊、人物、机构、主题、基金、地区等知识对象变化更新情况。

 

Step 4:使用APP反向授权PC设备

使用获得认证授权的账号(手机号码)登录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利用APP自带的“扫描二维码”功能,为指定的PC设备进行反向授权(选择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的扫码登陆方式),使得指定的PC设备具备与APP账号(手机号码)相同的维普中文期刊使用权限。读者又可以回到PC设备上以习惯的方式享受维普中文期刊服务了。

给电脑反向授权.png


注意:

1、通过认证取得授权的APP账号(手机号)具有一定的时效性(目前暂定为半年);账号失效后,读者可以重新对此手机号进行认证获取授权。

2、使用APP对PC进行反向授权,可以授权的PC设备的数量有限(暂定为1台),请选择常用的PC进行操作。

 

 

新闻标签: 
资源